成都中心城区天府新区公交站牌将统一规划统一标准统一管理

2017-01-12 11:16:18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公交候车亭、站牌是必不可少的城市“家具”,公交站点该设置到哪里,公交站牌什么样子,站台灯箱有多大……这些问题都将有明确标准和要求。昨日,记者从成都市交委获悉,《成都市中心城区公交站点服务设施管理规定》和《成都市中心成都全公交站点服务设施技术导则》(以下简称《规定》和《导则》)已于近日正式印发,《规定》和《导则》不仅对公交站设置的一般原则和总体要求做出规范,同时,也对公交站点设置的技术标准做出了详细要求。届时,中心城区(含高新区)和成都天府新区范围内的公交站点服务设施实行统一规划、统一标准和统一管理。

据了解,《规定》和《导则》是成都市首个规范公交站点的相关文件,对于成都市提高公交服务水平,树立成都市良好的城市形象将起到重要作用。

提升公交服务水平 树立良好城市形象

“公交站虽小,却是展示城市形象、彰显城市品位的有效平台。”市交委公交处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道路施工、地铁建设等多种原因,可能会导致公交站点的设置不规范以及站务信息不完整准确。因此,为了规范成都市公交站点服务十射的建设、维护以及管理工作,进一步提高成都市的公交服务水平,树立良好的城市形象,成都市交委根据《成都市城市公共汽车客运管理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并且结合成都市实际情况,着手制定了《规定》和《导则》。

根据《规定》和《导则》,目前成都市公交站台分为站厅式、独立式以及临时站牌三种,其中具备场地条件的固定公交线路站点应设置公交站亭,场地条件受限的固定公交线路站点应设置独立式站牌,因道路施工等原因临时设置的公交站点可设置临时站牌。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公交站牌]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田程晨]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