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武侯祠成都大庙会开庙

2017-01-24 16:41:56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春节临近,备受市民关注的“2017武侯祠成都大庙会”于23日19∶45正式开庙,看演出、赏灯组、观展览、品美食、逛集市……各种精彩即将全面呈现。

昨晚,成都武侯祠内流光溢彩,主题灯组进行了最后调试。历时40余天,由80余位彩灯师傅精心打造的彩灯盛宴终于亮相绽放。14组大型主题灯组或庄严、或磅礴,一万多盏精致宫灯幻如影、眀如月,树林间装饰的氛围灯带散如星、聚如萤,再加上西区湖面的浮光掠影,营造出了一个如梦似幻的华彩世界,让人提前感受到了大庙会的喜庆氛围。

智借东风湖面灯组

英雄贺岁 鼓舞新春

昨晚试灯,武侯祠西区大门贺岁灯组亮起,立刻就成为过路市民关注的焦点。身着传统戏曲服装的刘备、关羽、张飞三兄弟,立于诸葛鼓面之上。鼓面通红喜庆,鼓上旌旗飘飘,场面十分热闹。鼓面上卡通造型的刘关张三人,一脸“严肃”的认真模样显得格外可爱。现场观众忍不住笑评:“最萌的还是大哥刘备!眼神好可爱!”

智借东风 龙凤呈祥

迈步走进西区大门,一只灵动美丽的五彩凤凰展翅翱翔,祥云环绕,诸葛亮扮作喜神造型,立于凤凰上,为大家送去祝福和吉祥。整座彩灯均采用“浮雕分色裱糊”的技法打造,无论是凤凰的羽毛,还是飘动的浮云,均色彩丰富、栩栩如生。

本文共2页 12
[相关:武侯祠成都大庙会]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王嘉]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