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的甜瓜子为啥吃着苦10份焦糖奶油味瓜子8份糖精超标 专家:尽量买原味

2017-01-03 11:55:4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春节即将到来,置办年货,瓜子不可或缺。有报道称有商贩为了延长瓜子的保质期,炒瓜子时会添加明矾。一些市民也反映,有些瓜子吃着发苦,询问是不是加了什么东西。记者近日网购、街采10份甜味瓜子送检。检测结果显示,10份瓜子均未检出铝,证明未添加明矾;但其中8份糖精超标。专家提醒市民,长期食用糖精过量的食品,会对健康产生隐患,建议大家尽量买原味瓜子。如果买的瓜子发涩,表皮不自然且有小白点,有可能添加了明矾。如果过甜甚至发苦,有可能糖精超标。

社区调查 买的甜瓜子 为啥吃着苦

过年家里少不了买瓜子等零食,可为啥买的奶油和焦糖味的瓜子,有的吃起来发苦?一位社区大妈说,“孩子们爱吃奶油味的,可前些日子买了点,孩子们说不好吃,苦。”不少居民说可能是糖精的缘故。

记者查询发现,还有报道反映曾有不法商贩为了延长瓜子的保质期,炒瓜子时添加了明矾。

记者近日走进北京朝阳区劲松东社区居委会,带着网店和街边摊购买的10份甜味瓜子请专业的检测人员在社区进行检测。

看到记者买的样品,一位戴着红袖标的社区工作人员表示,“我家瓜子长年不断,不过我们一般都买原味,还是觉得买原味的放心。”

本文共2页 12
[相关:食品安全]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法制晚报]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