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谱写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人社新篇章 提振精神区位绘就幸福蓉城

2017-01-07 14:58:38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2016年在成都发展的历史序列中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在这一年,国家使命,成都担当,成都市委先后召开的十二届七次、八次、九次全会,形成了以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为目标,筑牢“五维支撑”、推进“七大任务”,全面构建国家中心城市的战略体系和行动纲领。

人社工作,一副扁担两头挑,既担负服务城市发展,又身系增进民生福祉。面对推动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使命担当,全市人社系统深谙:服务城市发展,就是要把人力资源作为城市发展第一资源,助力“四轮驱动”为主的城市动力结构转换;增进民生福祉,就是要围绕民生民向民愿,实现全体市民“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有感发展”。

“菁蓉杯·2016成都就业创业大赛”决赛  

围绕着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一年来谋定后动,行且坚毅,从年初的科学谋划,到岁末的实干答卷,传达出一个强有力的民生信号——全市人社事业“十三五”开局良好。

数据是最直观的展现:全年城镇新增就业27.87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就业形势保持稳定;城镇职工基本养老、基本医疗、失业、工伤、生育五项保险参保达2465.9万人次,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分别达353.66万人和711.33万人,民生福祉持续改善;全年培育高技能人才4680名,引进急需紧缺专业技术人才2600余名、外国专家1111名,人才聚集效应进一步增强……可以说,2016年不断攀升的人社数据是对城市发展、民生期待最好的回应。

2017年,是成都推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关键一年。新起点谋划新作为,新理念引领新发展,全市人社系统将切实弘扬兢兢业业、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真抓实干,钉子回脚,以一流精神区位创一流工作业绩,不断增进民生福祉,绘就幸福蓉城,奋力谱写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人社新篇章!

本文共5页 12345
[相关:成都人社]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成都日报]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