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崇州一大专院校挂科大学生篡改考试成绩 达州“学霸”黑客获刑

2017-01-09 10:38:01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多名挂科生成绩被人修改

“老师,我看错成绩了。”2016年5月,崇州一家大专院校教务处的成老师,接连接到不少“挂科”学生的反映,称他们都看错成绩误报了重修,“希望能取消重新报名。”

“咋会有这么多学生看错?”带着疑惑的成老师,开始将教务系统成绩与线下的实际成绩对比,发现有10余位学生成绩对不上号。随后,他与科任老师们确定并未修改过成绩后,开始怀疑教务系统遭人入侵,恶意篡改了学生的考试成绩。

与部分学生做了思想工作后,有学生当场道出了内幕:他们出钱在网上找人修改了成绩。当天,学校立即向崇州市公安局报案。接案后,当地公安迅速锁定了一个网名为“东瑜”的犯罪嫌疑人。

黑客改成绩一科收数百元

“有没有挂科的同学要改成绩,想改的可以私聊我”。从2016年2月起,与四川多家院校有关的百度贴吧、QQ群中,开始出现一条“修改考试成绩”的广告。

很快,一名挂科的大学生与小闫取得联系,一番讨价还价后,小闫答应以一科300元的价格,将该学生的考试成绩修改到及格。

本文共2页 12
[相关:公安] [来源: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 [作者:崇检宣 杨力 陈琳]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