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三通过率下降很普遍 减速和转向灯成最大障碍

2017-10-16 10:13:2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汽车十分普及的今天,考个驾照会开车,已经成为基本生存技能。说到考驾照,你是否有一把辛酸泪?从10月1日起,驾考新规正式实施,记者走访成都多家大型驾校获知,学员科目二通过率变化不大,但科目三通过率下降较大,甚至出现“团灭”的尴尬局面。多名驾校老师傅表示,学员科目三挂科的主要问题出在灯光、调整档位、回头观察和语音提示上。

10月12日,许多学员在成都一驾校练车。

如何避免挂科?请你务必看完。

驾考体验

档位、灯光难倒考生

10月13日上午9点,成都市民王女士早早来到位于新都区龙虎镇的驾考科目三考点,“这是我第二次考科目三了,又碰上新规,所以很紧张。”她到达考场后,先进行了模拟考试,并仔细观察其他人的考试情况,“前面连续三个都挂了”。

当天上午11点过,王女士作为同批次最后一个参加考试的考生,怀着忐忑的心情坐上了考试车。然而车开出没多久,她就因为拖档被扣了10分,“档位和车速不匹配,这是驾考新规新增的扣分点”。之后,她又因为靠边停车时,车身距离右侧边缘线大于30cm、未超过50cm,再扣10分,“这也是去没有的内容”。

两次失误共扣20分,王女士未能抓住当天的第一次考试机会。在一旁稍作休息后,她再次出发。“没想到这次犯了个低级错误。”她在起步转弯时忘记开转向灯,直接被判为不合格。

“档位和灯光是难点,听说几个学员都败在这个上面。”王女士说,相比于旧的规则,驾考新规更加注重对细节的考核。按照规定,王女士十天后就可进行下一次考试,但是她并不急着考,“新规中还有很多不熟悉的地方,我要多练习一下。”

本文共4页 1234
[相关:驾考] [来源: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 [作者:李智 曹菲]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