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带回家的英语磁带 成都家长发愁:上哪找机器放?

2017-10-16 10:18:18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谁知道哪儿卖录音机,复读机也行啊?”近日,成都一所小学的一年级学生家长张女士向同事求助,学校发了英语磁带,她找不到能放磁带的机器。现在的英语教材还配磁带吗?还有多少人在用磁带?这一话题,不禁让人回到录音机、复读机、随身听风行的年代。天府早报记者了解到,目前成都市大多数学校的英语教学都采用课件的方式,磁带确实不怎么用了,但在一些乡镇学校,磁带还在使用。

家长吐槽

学校发了磁带家里根本没有机器放

“现在竟然还有磁带?我好多年没有见过了。”成都市民张女士的儿子上小学一年级,入学报到后,领回两盒英语教材配套磁带,说是老师要求练习英语听力。“我上初中那会学校就发英语磁带,但那都是20年前的事了,如今都是数字化时代了,光有磁带上哪去买录音机。”张女士有些不解,并为此向同事求助。

遇到同样困惑的还有女儿上小学二年级的陈先生,“我女儿的英语教材也是配套了两盘磁带,从来都没有听过,有点太浪费啦。我家里现在倒是还有两个放磁带的随身听,但都不能使用了,那还是我十几年前上大学时买的。现在还在使用磁带,确实太落后了。”

记者查询发现,对于小学英语教材配磁带,网上吐槽的声音也不少。有家长就表示,“一张光盘能搞定,非得让家长不省心,上哪去弄能放磁带的录音机啊?”也有家长表示,学校年年发的磁带成了鸡肋,为什么不跟上时代呢?还有家长建议教育部门“与时俱进”,把磁带换成光盘或MP3。另外,也有家长抱怨,孩子高中毕业,家里扔了好几个播放磁带的录音机,以后也再也用不上了。

资料显示,磁带最早源于20世纪30年代,是一种用于记录声音、图像等其他信号的有磁层的带状材料,一段时间内广泛出现在中小学英语听力教材中,但是随着社会的发展,磁带已经逐渐被很多音频和视频化文件所代替,课本教材中的磁带也越来越少。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磁带] [来源:天府早报] [作者:冷宏伟]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