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构筑国际化人才高地 锦江区出台“十三五”人才发展规划

2017-10-17 10:58:4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盖有非常之功,必待非常之人”。一切形式的竞争,归根到底是人才的竞争。

在成都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全面实施人才发展优先战略之际,锦江区抢抓机遇、主动发力,着眼勇担中优使命、建设“新经济高地 国际化城区”,把人才工作放眼全球谋划,制定出台《锦江区“十三五”人才发展规划》,大力实施人才国际化战略,奋力打造国际品位一流的人才汇聚之地、事业发展之地、价值实现之地。

项目为王,人才为纲。未来五年,锦江区人才工作的思路是什么?将会有哪些创新举措?各路人才在锦江区成就发展、实现价值将迎哪些利好?《规划》一一作了回答。

“1+3+4”目标体系:以国际视野提升站位

作为中心城区,锦江区如何在全市人才发展战略布局中体现自身应有的格局和地位?《规划》给出了“1+3+4”明确坐标,即“1个发展目标、3个主动适应、4个显著改善”。

“1个发展目标”,主要是落实“中优”部署,全面提升锦江区人才发展的首位度。“3个主动适应”,主要是人才布局与“新经济、国际化、高品位”的功能定位相适应、与“1+1+3”主导产业发展方向相适应、与社会民生建设相适应。“4个显著改善”,即人才规模显著提升,到2020年人才资源总量达到26.5万人,人才资源总量占人力资源总量比例达到36%;受过高等教育人口占劳动年龄人口比例达到40%,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达到300名。人才结构显著改善,到2020年初步形成一支和商贸、金融等主导产业契合度明显提高的人才队伍,主导优势产业人才占全区人才总量的比例超过90%。三是人才效能显著提高,到2020年人才贡献率达到42%,建设载体实现税收2亿元。四是人才环境更加优化,更加强化人才服务与保障,构建人才绿色服务体系。实现人才支持政策更加开放,人才服务体系更加健全,人才投入保障更加有力,政府监督等作用更好发挥。

“《规划》所有指标均达到或高于全市‘十三五’规划目标值,在很多领域明确提出要走在前列。”区人才办相关负责人解读。按照《规划》,到2020年全区人才机制将更加灵活,人才规模更加壮大、素质全面提升、结构趋向合理、作用日益凸显,人才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人才综合竞争力将明显增强。

本文共2页 12
[相关:人才]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王玥]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