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会将房子打扫干净再退租吗?成都近7成受访者愿打扫

2017-10-18 18:10:1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记者调查

退房时打扫干净房间?三分之二的人赞同

退房时你会把房间打扫干净吗?昨日,天府早报记者采访了20余位成都市民,其中约三分之二的人表示,退房时会把房间打扫干净,剩余三分之一表示不打扫或简单打扫,“表面上过得去就可以了。”

朱先生刚搬进新家,将租的房子打扫干净退掉时,房东扣除了60元清洁费,“虽然打扫干净了,但房东自己也说多多少少会扣的,我也就没说什么。”

工作才几个月的贝贝告诉天府早报记者,“自己一般是不会打扫的,因为把东西都搬出去了,房间也空了,哪里会那么脏?退房之后打扫房间是房东的事情了。不过还是要看房东的人品,如果房东人很好,在搬家后,会注重把房间清扫一下。”

李女士说,“搬家本来就琐事多,回头再打扫太累,简单的打扫没问题,但房东说厨房啊、阳台啊要做到满意,没办法,后面的都是直接从押金里扣。”

一位房东告诉天府早报记者,“我家有个房子在八里小区,租给一家三口3年了,其他的房东涨了又涨,我没加一分钱。原因就是他们将我家当自己家一样爱惜。试想人家把房子很整洁地交给你住,你一堆垃圾扔在那儿,看着也不舒服,将心比心。不给别人添麻烦是一种美德。”

专家声音

打扫干净是美德

应提前约定好交接时卫生情况

社会学家胡光伟认为,一般租客走的时候不会打扫得很仔细,杭州小夫妻能够做到这一点,叫做与众不同,应该给一个点赞。对于因此引发的租客退房时应该谁打扫的问题,胡光伟表示,“我觉得应该提前约定好。如果没有约定好,没有打扫也不会有什么,当然如果打扫了,是值得点赞的事情。”

四川省社会科学院新闻传播所所长彭剑表示,“退房时房客有没有这样的义务打扫,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看法。但是如果租客打扫了,表现出的是一种美德,是一件值得肯定的事情。”天府早报记者周琴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文明] [来源:天府早报] [作者:周琴]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