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伤数量激增 医生:走路不要“逞强”出现不适立即停止

2017-10-19 15:17:41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自从朋友圈流行起了微信运动晒步数,不少人走路走上了瘾,为了在朋友圈占据鳌头,不惜每天挤出大量的时间用来走路。一万多步,两万多步,三万多步……然而走路,也会走出问题,27岁的市民王瑞(化名)日前因为暴走膝盖受伤,腿都打不直了。记者从四川省骨科医院了解到,今年因为暴走、运动过量、运动不科学等造成的运动伤门诊数量较去年增加了一倍。

每天20000步

一两个月后腿都打不直了

王瑞是一家医药公司的技术经理,爱好运动,为了以后能参加铁人三项,他开始挑战身体极限,爱上跑步和走路。“上午去打三个小时篮球后,下午还要再跑两个小时步或快走,之后还会去骑自行车。”王瑞说,因此身体经常处于超负荷运转状态。只要有时间就去运动,王瑞在朋友圈的步数大多数时候都超过20000步,“偶尔由于工作原因达不到,但每天无论如何要坚持12000步,这个是底线。”王瑞因此长期占据微信运动“排行榜”的第一位。

“坚持了一两个月后,我的整个膝盖,外侧和内侧都会疼,但一直没太注意,也去做过一些康复理疗。”王瑞说,之后在跑马拉松跑到10公里时膝盖就已经疼得受不了了,但他仍然坚持跑完了,“跑完之后腿都有点打不直了。”

王瑞来到省骨科医院检查,医生告诉他,他的膝盖疼是得了髌骨软化症。“就是由于不合理的运动方式,加上过度的运动,导致髌骨过度磨损。”省骨科医院运动医学科医生胡锐说,自从朋友圈流行起了微信运动晒步数,类似的情况越来越多。“今年我们科室每月接待的运动受伤门诊量在1100例左右,如果加上二楼直接来做康复训练的应该在1400例左右,这还没有算每天加号的情况。”胡锐说,这一数字较去年增加了至少一倍。

本文共2页 12
[相关:运动健康] [来源:成都晚报] [作者:闫宇恒]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