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陆亚欧门户 国际化青白江 谋民生 求福祉 让百姓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2017-10-23 13:50:3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五年是一个节点。回望过去,民生福祉让老百姓幸福满满;展望未来,新的征程让人充满期待!

党的十八大以来,一幅幅温暖的民生图景,在青白江区次第展开:棚户区居民告别蜗居生活,住进了安置小区的新房;几十个老旧院落焕发新春,浓浓的邻里情在这里蔓延;“医联体”建设稳步推进,优质的医疗资源走进市民百姓家中……谋民生求福祉,“内陆亚欧门户  国际化青白江”让人幸福满满!

“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一项项重大民生工程完工,一件件重点民生实事办成,一个个重要民生夙愿实现……青白江区委、区政府切实解决了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兑现了“说出去”的承诺,也让群众看到希望,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文体惠民

百姓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崭新落地的文体中心在承办完市运会后为市民锻炼身体提供了新场地、新建成区图书馆成为市民休闲放松的新去处、城市体育设施配套逐年增加……党的十八大以来,青白江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着力改善民生的进程中,千方百计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采取有效措施推进文化体育事业繁荣发展,人民群众的精神面貌为之一新,城市文化品牌影响力及城市形象不断提升。

近年来,青白江区书香城市的建设成效显著。2015年,青白江区荣获四川省“书香之城”称号。作为城市重要的公共文化机构,青白江区图书馆新馆于2016年底在该区文体中心C区落成。新馆建筑面积9500平方米,设计藏书容量60万册,设读者座席600个,网络节点200个,日均可接待读者2000人次。并开通微信公众号和APP、手机图书查询、预借、续借等功能。此外,该区还在所有部门、乡镇(街道)、村(社区)开展全民阅读活动,推广中国好书、优秀民族图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图书,形成了古诗词吟唱、悦读时光、书香青白江等一大批品牌活动。

近年来,青白江区生态宜居、活力四射的城市魅力日益凸显。去年,青白江区新建成的区文体中心在承办完市运会后向市民开放。在提升城区公共体育设施的同时,青白江区不断加快乡镇、村(社区)体育设施建设。每年新建村(社区)全民健身工程不少于10套,已建成全民健身工程180余个,实现村(社区)公共体育设施覆盖率达到100%。每年举办百村文体、全民健身运动会、城市足球联赛、体质监测和健身指导等全民健身活动2000场次,积极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不断提升市民的身体素质和身心健康。今年9月,青白江荣获2013—2016年度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称号。

作为国际化的青白江,文化体育对外交流也不断创新。以区文体中心为平台,青白江着力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城市的文化体育交流,量身定制了“蓉欧”系列文体赛事活动,先后举办了“黑白键盘上的蓉欧旋律”钢琴音乐会、“一带一路”国际乒乓球公开赛、中欧篮球交流赛等国际级、国家级文体赛事活动。文化体育已逐步成为青白江对外交流的一张城市名片。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发展]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青轩 ]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