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通信网络10年变迁》 砥砺奋进 成都联通助力成都大发展

2017-10-29 22:25:3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过去十年成都通信网络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成都打造成为汇聚西部、服务全国和沟通世界的国家级通信枢纽,这其中通信运营商功不可没。尤其是成都联通今年以来推出的地铁惠民举措、冰淇淋套餐资费等措施,让随时随地能够享受高速、畅通的4G网络在日常生活中已成为常态。

本报特地启动《成都通信网络十年变迁》重磅报道,寻找并邀请见证成都通信网络10年大发展历史的读者,通过他(她)们的生活变化,勾勒成都通信网络10年大发展的历程,同时我们将倾听用户的真实心声并向运营商反馈,优化网络布局,提升用户感知。

联通深入桤木村开展通信扶贫工作

联通全面强化网络基站建设

变迁

资费越来越低

服务越来越好

相信每一位成都市民都能感受到,在这短短的10年时间里,成都通信网络日新月异:网速越来越快、覆盖范围越来越广、资费越来越低。1998年开始工作的苏先生见证了这一发展历程:他回忆,刚进公司那会儿,一个月通话费要800元到1000元,每分钟3毛2,还有座机费;长途漫游很贵,去北京出两周差,通话费打了2000多元,老板只报一半。

到了2006—2007年,那时候虽然还是按分钟计算,但开始了单向收费,接电话不要钱,月通话费变成600元左右。2009年,iPhone上市,成都联通首推包含iPhone在内的各种资费套餐,又一次大幅降低了通话费。

随后,成都联通响应国家提出的提速降费举措,苏先生的通话费用再次降低。

到今天,苏先生使用的就是联通的冰激凌套餐,个人通讯费用降低到200元了,但联通所提供的服务还远远超出当年花600元和800元的服务,流量足够,通话时间也够,短信也够,还没有漫游费了。

高女士也是最早一批联通用户,她最直观的感受不仅仅是通讯资费上的变迁,她对联通的服务更满意。她回忆说,联通刚刚推出时她就开始使用,那时候诺基亚滑盖手机还是主流。她印象深刻的是联通的服务特别好,有几次她出国忘记开通漫游,只有委托家人帮忙给联通打电话,很快就开通了漫游,让她的工作顺利进行。她选择联通的主要原因是联通覆盖全球国家,暑假到国外旅游,基本都是联通全覆盖,随便走哪儿用着都很方便。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成都联通]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吴纪涛]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