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首次雪豹专项调查上周结束:成都范围有雪豹至少两只

2017-10-30 12:00:43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30日,记者从四川崇州鞍子河自然保护区获悉,成都首次雪豹专项调查已于上周结束。本次调查中,5台红外相机捕捉到了雪豹的身影,初步判断成都范围内,雪豹数量最少有2只。

“本次调查,主要目的是了解成都市雪豹的分布、数量、以及栖息地状况。采取方法是,红外相机网格布设调查及食肉动物粪便等样品采集进行DNA分析相结合。”崇州鞍子河自然保护区工作人员付强说,本次调查由鞍子河自然保护区以及黑水河自然保护区联合进行,主要分两次进行,第一次是在6月初进行野外布设和采集样品,待红外相机在野外安放不少于3个月的时间,方可进行数据回收。第二次是在本月11日开始,进行数据的回收,并同时也采集样品。

两次共投入人力超过500余人次,调查范围是成都市邛崃山系高海拔雪豹栖息地及其潜在栖息地,面积达60余平方公里。

本次调查本次共按公里网格布设安放红外相机60台,回收56台,具有有效数据54台,其中有5台捕捉到雪豹的身影。“其中一台相机,拍到两只雪豹同时出现,所以我们判定,成都范围内之前有2只雪豹。”付强说,具体的调查结果,将由专家进行数据分析后得出结论。

本文共1页 1
[相关:雪豹]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王成栋]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