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人均一年至少吃4斤花椒 ​川菜飘香花椒内销之外还出口

2017-11-01 11:26:2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花椒是川菜区别于其他菜系的重要佐料,同时具有重要的药用价值。四川拟确定37个县市区种花椒,打造“花椒产业第一省”。业内人士称,每年约8000万斤花椒销往成都的火锅店、川菜馆等餐饮企业。成都晚报记者推算,成都人去年人均至少吃掉了4斤花椒。

记者昨日获悉,四川拟出台推进花椒产业发展的意见。10月30日,《关于推进花椒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意见(征求意见稿)》已在四川省林业厅网站公布,征求意见截止日期为11月24日。

四川花椒产业发展目标

到2022年

▲种植规模扩大到600万亩

▲年产优质花椒干果30万吨

▲实现综合产值300亿元

▲建成花椒产业重点县20个

▲省级以上花椒产业园区10个

(其中国家级花椒标准化示范园2个)

▲知名龙头企业10个

培育知名花椒品牌

结合“汉源花椒”“茂县大红袍”“越西贡椒”“金阳青花椒”“平昌青花椒”“泸县青花椒”“三台藤椒”等优势品牌,着力培育形成一批具有地域特色的花椒公共品牌或地标产品。到2022年,建成全国知名的花椒品牌5个,品牌产品覆盖率达到80%。

37个县市区种花椒 看看有没有你家乡

四川是全国花椒主产区。截至去年年底,四川省花椒种植面积423万亩,年产量6万余吨,年产值45亿元。尽管四川省花椒各项指标均居全国首位,但仍存在花椒基地管理粗放、果品保鲜加工不足、知名品牌缺乏、综合效益低下等问题。

为推动花椒产业提质增效,助力扶贫攻坚,正在征求意见的推进花椒产业发展意见提出,四川将努力打造全国种植面积最大、发展水平领先、综合效益显著的花椒产业第一省。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花椒] [来源:成都晚报] [作者:闫宇恒]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