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精神医学中心成立位于成都国际医学城

2017-11-12 14:42:28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抑郁、焦虑、睡眠障碍是都市人最常见的三种心理疾病,但由于很多人症状较轻微,意识不到这是一种病;一些基层医疗机构由于缺乏精神专业的医生,也无法识别和处理这类患者。11月11日,集科研、培训、临床为一体的四川省精神医学中心成立了,精神疾病“精准医疗”建设又向前迈了一步。

省精神医学中心位于成都国际医学城 规划床位500张

省精神医学中心位于成都国际医学城,总建筑面积约4.3万平方米,规划床位500张,其中一期300张。设有消化心身、心脏心身(双心医学)、疼痛心身、老年神经精神、儿童心身、睡眠医学、情感障碍以及重性精神障碍、心理危机干预等学科专业和亚专业。

中心整合了国内外重要精神医学资源,与上海交大、中国医学科学院、美国哈弗大学医学院附属麻省总医院、和加拿大麦吉尔大学均有不同程度的合作,潜心心理疾病、精神疾病的基础研究与临床研究、精神领域新药的开发与临床试验、以及精神医学研究的成果转化。

“长期以来,耳鸣这种病症不太容易治愈,它既有耳朵本身的问题,还涉及神经和心身方面。”省精神医学中心副主任周波称,建设神经调控技术平台,利用无创或微创神经调控技术,通过改变精神疾病治疗的单一模式,来提升精神疾病,特别是难治性精神疾病,比如耳鸣,难治性抑郁,焦虑,幻觉等的治疗效果。

中心投用后,将开通心理危机干预热线

“目前,国内精神疾病的发病率逐年增高,但轻型类精神疾病的就医率仅为20%左右。只要没有严重影响正常生活,很多患者并不重视诊疗。”周波坦言,“如果头晕头痛等现象影响到了生活,他们才会选择就医,但又容易不对症,不容易查出问题。”

很多慢性病和富贵病都和心理发展有关。“一些精神疾病主要通过躯体疼痛反映征状,但其实问题并不在躯体上,病从心出。”;“一些精神疾病会体现为慢性浅表性胃炎之类。”;“一些患者长期出现心脏方面的问题,诊治不见效果,甚至安装了支架,仍会心悸、心慌。”周波称,“精神医学中心便主要针对这类患者提供服务。”

但他表示,由于多方面原因,中心成立初期仅开展培训和科研相关工作,暂不涉及临床诊治,待全面建成投用后,才会接收患者。一个好消息是,中心投用后,还将开通心理危机干预热线。“公众如果因遇到什么事,感到纳闷、绝望,都可以通过干预热线进行倾诉,或寻求心理帮助。”

本文共2页 12
[相关:四川省精神医学中心]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邓童童]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