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十大品质休闲城市榜单发布 成都再斩殊荣

2017-11-13 11:06:36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孩子们快乐成长、青年人乐业创业、老年人颐养天年,成都市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一座城市的价值,来自于居住者的心灵感官和工作激情。品质休闲之于成都,不仅是生活,更是千年传统文化传承与创新的结合体,是天府文化的最佳体现。

西子湖畔,天府闪耀;品质休闲,成都再斩大奖!

“2017中国十大品质休闲城市”榜单昨日在杭州发布,成都再次斩获殊荣。一同入榜的还有杭州、扬州和三亚等城市,这也是成都市第五次入榜。值得关注的是,从前四次“休闲城市”到本届的“品质休闲城市”,正在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的成都,在“创新创造、优雅时尚、乐观包容、友善公益”的天府文化浸润下,展现出独特的城市活力和休闲品质,得到外界普遍认可。

此项榜单由2017中国(国际)休闲发展论坛颁布。同时发布的榜单上,都江堰市斩获“2017年度中国十大品质休闲区县”,双流区黄龙溪斩获“2017年度中国十大品质休闲基地”。

五次入榜

天府文化闪耀西子湖畔

在此次论坛上,成都的品质休闲,引起业界普遍关注,张弛有道的生活智慧,千年古蜀文化底蕴,吸引了大家的眼球。作为“中国最佳旅游城市”的成都,旅游资源富足。如果说成都风景秀丽的景区、独特的旅游资源是吸引游客前来观光游览的动力,那它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千年古城的休闲气质则吸引游客驻足停留。成都,一座拥有2300多年建城史的历史文化名城,在长期的建设发展中,孕育积淀出“创新创造、优雅时尚、乐观包容、友善公益”的天府文化。日前召开的成都新经济发展大会上明确,成都将大力发展创意体验。促进创意生活产业发展,把文化创意、深度体验和生活美学融入市民的衣食住行。萃取天府文化特质和创新载体,加快发展文化体验、文博旅游,开展具有成都味、天府范的文化创意体验活动。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依托天府农业本底,促进田园文创、农耕体验等创意农业发展。

成都有着为数众多的剧院、音乐厅、图书馆、博物馆,让市民沉浸在浓厚的文化氛围里。成都博物馆、剧院、音乐厅等多项文娱设施更保证了市民可以体验到这个城市古老文化与先锋文化的交融,使这个城市充满了文化魅力。丰厚的“家底”使这座城市的博物馆数量位居全国前列。充足的剧场、音乐厅,使成都的文化休闲充满了多样性,成都市民可以到川剧院去看川剧、可以到音乐厅去欣赏音乐剧、可以到影院去感受电影盛宴。

本文共2页 12
[相关:休闲城市]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赵荣昌]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