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草APEC《青年宣言》 成都小伙​钟李隽仁代表中国向世界发声

2017-11-14 11:18:15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教育扶贫’是‘精准扶贫’政策中的重要一环,因为教育可以在根源上改变一个人未来发展的基础,真正意义上实现‘授人以渔’,而这正是扶贫变‘输血’为‘造血’的关键所在……”

刚刚在越南岘港结束的APEC(亚洲太平洋经济合作组织)峰会上,就读复旦大学的成都籍大四学生钟李隽仁,代表中国青年在APEC峰会上起草《青年宣言》,并在青年论坛上发言,他的发言赢得在场嘉宾的热烈掌声。

钟李隽仁在APEC峰会青年论坛上发言。

APEC中国代表团三名青年代表。

钟李隽仁接受越南中央通讯社采访。

责任

出席APEC峰会

观点写入《青年宣言》

钟李隽仁今年21岁,成都人。4年前他从成都七中考入复旦大学历史系。一直以来,钟李隽仁都非常热衷于参加社会事务,今年暑假曾担任联合国经济与社会理事会代表,并在联合国纽约总部发言。“平等、尊重、合作、共赢是国际舞台上重要的关键词,而在面试APEC中国青年代表的过程中,这也是非常重要的品质。”钟李隽仁说,他之前是以个人和公益组织创始人的身份去联合国参会,而这次参加APEC峰会代表了中国青年,他感到责任无比重大。

今年APEC总共有4个议题:其中包括青年对APEC未来的贡献;经济、社会与普惠金融;数字化时代的人力资源发展;创新创业与中小企业支持政策。钟李隽仁主要负责起草的内容是经济社会与创新创业部分。

他提出的观点是,“各经济体经济均衡发展以满足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需求,包括经济体之间的均衡发展与内部发展机会的平等;保证教育资源均衡发展,尤其是保证贫困偏远地区学子受教育的权利;重视、鼓励社会公益组织发展,使其能够成为解决就业与创新社会治理形式的重要动力;保障女性权利平等,不论是受教育、工作、创立企业还是其他方面……”

这些观点得到了与会代表的赞同,并且写入了《青年宣言》中。

《青年宣言》的讨论形式是,各经济体的青年宣言起草人带领不同的议题进行讨论,每个议题约有25名代表及各行业专家学者,不同经济体代表充分讨论后,汇总成几十个小点,由宣言起草人汇总进行宣言起草。在宣言正式起草后,会再经过一次讨论与通过,形成最终的《青年宣言》。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APEC] [来源: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 [作者:李寰]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