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草APEC《青年宣言》 成都小伙​钟李隽仁代表中国向世界发声

2017-11-14 11:18:15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热忱

创立公益组织

关注教育资源均衡发展

钟李隽仁说,作为出席APEC的中国青年代表,自然应该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与APEC会议的议题充分结合,在世界舞台上发出中国声音。党的十九大提出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其实,在APEC经济体之间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同样十分严重,既有发达经济体,也有发展中或者欠发达的经济体,彼此之间悬殊巨大。在经济体内部,发展机会的不平等同样导致了内部的社会结构固化与鸿沟。

钟李隽仁能够有如此丰富的思考,与他的经历有密切关系。

2013年,就读于成都七中的钟李隽仁和康维阳同学在四川乐至县吴仲良中学做了一次暑假交换生。他们深切感受到,地域差异严重影响了教育资源的平衡。或许有一些在经济不发达地区的学生学业与综合素质表现不佳,不是因为他们学习不努力,而是因为缺乏优质的教育资源。钟李隽仁便召集了一批名校学生创办了一个为贫困学子提供教育资源的公益组织——成都林荫公益服务中心,团队的31名成员均为海内外优秀大学生,大家长期关注教育资源均衡发展这一议题。

优秀

力压群芳

获得出席APEC资格

能够获得出席APEC峰会的资格,要历经层层考验。

APEC组委会自大会创立以来就会举办青年代表大会APEC未来之声活动,来自各成员体的青年代表们与APEC的政府首脑、高级政府官员和工商界领袖展开非正式的采访与对话。

APEC中国青年代表选拔由APEC中国工商理事会、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主办。今年9月,全国选拔赛在深圳举行,来自清华、复旦、北大的三名选手从3000个报名者中脱颖而出获得前三甲,取得了代表中国青年出席APEC峰会的机会。由于钟李隽仁与北大光华管理学院博士李晓萱的综合背景与优异表现,成为仅有的两名代表中国青年与各经济体青年一同起草2017年《APEC青年宣言》的中国学生。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APEC] [来源: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 [作者:李寰]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