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成立全市第一支旅游警察大队扎实推进依法治旅

2017-11-27 13:41:48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近年来,都江堰市以建设法治都江堰作为依法治理目标,将法治同旅游这一中心工作有机结合,形成了“探索构建适旅体制”“创新游客服务机制”“长效旅游市场整治”三位一体的工作方式,大力推进依法治旅工作开展,实现了旅游产业的良好发展态势。

都江堰成立全市第一支旅游警察大队

探索体制改革

创新法治服务旅游

为了更好地服务旅游业,都江堰市成立了全市第一支140人的旅游警察大队,其中40名警察,100名辅警,下设青城山景区、都江堰景区队、滨江新区、摩托车机动四个中队,利用110指挥中心天网系统监控调度功能,在都江堰市景区及主要街道开展常态化巡逻,接受游客的报警、求助和咨询,查处街面拉客、“黑导”等扰乱旅游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配合行政执法部门开展涉旅案事件的查处工作。并以“快速反应,处理不过夜,不耽误游客行程”为宗旨,建立相关保障机制,实现涉旅警情的快速高效处置。

法院也设立旅游纠纷专业审判合议庭,负责管辖都江堰市域旅游纠纷案件,开通“立审执”绿色通道,优先立案、优先审理、优先执行,为涉旅案件当事人提供从立案、调解、诉讼和司法确认“一站式”服务。

同时,都江堰市成立旅游工商分局,把工商的专属职能因地制宜地融入旅游市场监管中,以游客需求和体验提升为工作中心,开展欺客宰客、制售假冒伪劣、食品安全、商业贿赂、虚假宣传、侵害消费者权益等各类旅游市场专项整治。此外,检察系统设立全国首个“生态旅游检察科”,建立专业化“旅游检察”直通快办工作机制,加强对涉旅行政部门依法履职情况的监督。

本文共2页 12
[相关:旅游警察]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晨迪]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