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地区四城市“风·雅·颂—国学经典诵读”成都地区决赛登陆青白江

2017-11-03 10:28:1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明日,西南地区四城市“风·雅·颂—国学经典诵读”成都地区决赛,将在青白江区体育馆举行,来自成都分赛区的23支优秀队伍的近100名选手将悉数登场,展开国学诵读的巅峰对决。选手们在展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独特魅力的同时,也将为观众奉上一场传统文化的饕餮盛宴。

“国学经典诵读”比赛海选现场  成都图书馆供图

据了解,此次“风·雅·颂—国学经典诵读”成都地区决赛在组织筹备过程中,就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热切参与。该活动于今年9月正式启动,截至10月初,吸引了全市各区(市)县文化单位和学校的近3000人参与。参赛选手均为群众性(业余)选手,不限年龄、职业、性别,他们中年龄最小的只有十来岁,年长的已过花甲之年。经过初赛和决赛的激烈比拼,来自全市多家单位选送的23个节目中,最终将有5个优秀节目脱颖而出。值得一提的是,获得此次比赛最高奖的节目,将代表成都参加本月中旬在重庆举行的四城市“风·雅·颂—国学经典诵读”展演。

此次比赛上的诵读作品将以国学经典为诵读内容,体裁不限,诵读时间不超过6分钟,诵读基本方式有单人、双人诵读或群体诵读。诵读篇目除《琵琶行》《木兰辞》等名篇外,还将有《蜀道难》《都江堰》等与成都相关的佳作。

西南地区四城市“风·雅·颂—国学经典诵读”活动自2014年举办首届以来,比赛区域从最初的部分区(市)县到今天的全区域、全覆盖,活动受众也从当年的小范围小群体变成如今以成都、重庆、昆明、贵阳四城市为中心,辐射西南地区30多个地级市(州),品牌影响日益突显。

本文共1页 1
[相关:国学]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王嘉]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