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今年入秋后首次出现区域性污染 受冷空气影响9日夜间有望改善

2017-11-06 17:51:0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6日,记者从四川省环境监测总站获悉,受连续晴好天气带来的静稳、逆温等不利污染气象条件的制约,11月5日四川省开始出现今年入秋以来的第一次区域性污染过程。11月9日夜间,受冷空气影响,污染气象条件将有望改善。

省环境监测总站相关负责人表示,11月5日,全省21个市州政府所在地城市PM2.5的日平均浓度为71.3微克/立方米,较前日(11月4日)升高了14.6%。其中自贡、雅安2市为中度污染,成都、泸州、德阳、绵阳、内江、乐山、南充、眉山、宜宾、达州10市为轻度污染,其余城市为优或良。

截至11月6日16时,成都、雅安2市为中度污染,南充、绵阳、德阳、乐山、自贡、眉山、宜宾、泸州8市为轻度污染,其余城市为良或优。

未来3天,四川省盆地大部仍将继续受静稳不利污染气象条件影响。预计:

11月7日盆地西部和南部局部城市为轻度至中度污染,盆地其余城市为良至轻度污染,其中成都为轻度至中度污染;

8日盆地西部和南部局部城市为中度至重度污染,局部城市为轻度至中度污染,盆地其余城市为良至轻度污染,其中成都为中度至重度污染;

9日盆地西部和南部局部城市为轻度至中度污染,盆地其余城市为良至轻度污染,其中成都为轻度至中度污染。

请广大市民朋友密切关注空气质量的变化,在空气质量污染时尽可能减少户外活动时间,关好门窗、多喝水、少吃刺激性食物、外出时请戴好口罩、做好健康防护;同时请大家节约能源,尽量低碳出行,对企业、工地、露天烧烤和焚烧等污染空气的违法行为进行监督,减少大气污染物排放,共同为空气质量的改善做出贡献。

本文共1页 1
[相关:空气污染]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殷鹏]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