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民“小儿推拿”治咳嗽 2岁幼儿10天后确诊肺炎三次住院

2017-12-12 10:13:48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孩子生病,又担心药物含抗生素副作用大,近年来,不少家长开始青睐不打针不用药的“小儿推拿”疗法,但同时与之相关的行业纠纷也开始多了起来。

11日,成都市民高先生告诉成都商报记者,2岁的女儿因咳嗽在一家名为“甘之堂”的小儿推拿机构进行推拿治疗而耽搁就诊时机,最终被诊断为肺炎,前后三次住进医院,期间一度病危。“女儿病情的加重与甘之堂是分不开的,是他们的误导耽搁了治疗。”

专家表示,小儿推拿对一般的功能慢性病症是具有相应效果的,比如:体虚易感冒、长期性的脾胃虚慢性腹泻等,但对于突发感染性的病症,则效果不大或没效果,甚至会耽搁病情。

小儿咳嗽

父母送其做推拿

前后10日共计5次不见好转

一场小咳嗽,最终三次住进医院,期间甚至一度病危,险些住进ICU。11日,成都市民高先生向记者讲述2岁女儿甯甯这场咳嗽的前后过程。

高先生介绍,甯甯的肠胃和体质一直不太好。在妻子同事的介绍下了解到这家名为“甘之堂”的小儿推拿机构。“她们同事说效果不错,后面我们就去了,的确有一定的效果。”因为不想让孩子吃药,之后甯甯有几次普通感冒、发热、咳嗽也选择了做推拿。

期间,高先生充值了三次消费卡,共3000元,妻子也在该机构报了一个妈妈推拿学习班,学费1200元,前后共计在“甘之堂”消费4200元,目前卡内还剩500余元。

9月25日,甯甯再次出现咳嗽症状。高先生称,一开始家人选择先观察几天,之后于27日和28日去做了两次推拿。“中间国庆放假,出去玩就停了几天,之后又于10月4日到10月6日做了三天。”

自从发现甯甯咳嗽开始到10月6日,前后做了5次推拿后,咳嗽却一直没有好转。“我中间就反对去推拿,怀疑是支气管炎,但‘甘之堂’说这是常见的,用他们的方式没有问题,却没有好转反而有加重的问题。”高先生说。接着,10月6日晚,甯甯的咳嗽变得异常严重。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肺炎]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杜玉全]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