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成都分行为四川实体经济注入创新活力

2017-12-18 23:49:4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回归本源  聚焦实体

今年举行的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科学指明了金融工作的三大任务: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作为金融主体的银行业,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质量和水平显得尤为重要与紧迫,是银行业回归本源、聚焦主业,完成服务实体经济任务的应有之义。

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提高直接融资比重,促进多层次资成都市场健康发展。作为浙商银行在省外设立的第一家分行,浙商银行成都分行成立十一年来,在总行“两最”目标指引下,正在向全资产经营战略转型,通过产品创新、服务创新、机制创新,大力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回归服务实体经济本源。

浙商银行成都分行新营业办公大楼

产品创新

用心培育实体企业

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液,银行业要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量,就应当在产品上不断创新。近年来,浙商银行成都分行紧紧把握“回归本源,服务实体经济”的工作要求,深入调研行业、企业,从供给和需求两端入手,创新金融产品,解决企业融资难问题,用心服务实体经济。

四川一名微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从求贷无门的轻资产公司,发展到如今雅安市的最大民营企业,正是体现出了浙商银行成都分行服务实体的创新之处。

微晶玻璃是一种新材料,一名微晶公司在研发、前期基建、装备建设上投入了大量的资金。“在与浙商银行开展投顾贷业务之前,公司资成都市场融资迟迟未能打开局面,项目启动建设未能获得过一笔项目融资贷款,只有一部分流动资金贷款。”一名微晶财务总监说,“公司成立以来一直在资金投入上捉襟见肘,无论在研发生产还是市场销售上都严重投入不足,也直接影响了公司产品的多元化生产和市场销售。”

2016年,浙商银行成都分行向该公司投放首笔“投顾贷”业务,在为企业提供更为先进的金融产品服务的同时,已向该公司投资7000多万元,发放定单融资贷款近5亿元。三年多来的合作,一名微晶公司年产值从最初不到3亿元到如今突破8亿元,销售收入也翻了两番。位于成都市锦江区永安路299号锦江之春的浙商银行成都分行新大楼及其新网点,以及成都市部分地铁线路的装修用材,都选用了一名微晶的人造大理石,成都市场快速扩大。

本文共4页 1234
[相关:浙商银行]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宁俐]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