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两天成都都是大太阳 早晚冻手冻脚注意防寒保暖

2017-12-19 12:14:3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阳光终于在周一重新上线!昨天,你有没有被它的灿烂惊喜到呢?阳光如颜料洒下,前些日子走“素雅山水画”风格的成都,一下变身彩色油画,火红的日出日落、金色的银杏叶,还有阳光透过树枝映在地上的明暗相间线条,沐浴在落日余晖下的美景,犹如壮观的曼哈顿落日,引得市民纷纷上街欣赏。

暖色调带来温暖感觉

继前几日天空连续阴沉后,昨天的大太阳可谓是惊艳到了大半个成都。一大早,太阳就将这个城市染得金黄,上午到午后更是“灿烂得不可收拾”,街道都沐浴在落日余晖之下,红彤彤的夕阳在建筑的映衬下显得颇为壮观,让人忘记了寒冷,仿佛置身于曼哈顿,欣赏世界上最有名的落日。暖色调也带来了温暖的感觉,成都昨日最高气温回升至13.5℃。

不过,太阳虽好,想必大家也已亲身感受到了,昨天的寒冷照样毫不留情。早晨的寒意更是放肆地往领口、袖口里钻。记者专门看了看昨日上午9时气象台发布的实况气温,才知道觉得冷是有原因的:温江-0.5℃、简阳4.1℃,这是当时大成都范围内的最低气温和最高气温,难怪不少人不自觉地开启了“抖腿”模式。

俗话说:“北方取暖靠暖气,南方取暖全靠抖”。继上个月发布了“秋裤预警”后,中国天气网近日又发布了一则“抖腿预警”。预警以日平均湿度大于70%、日平均气温低于10℃作为开始抖腿的标准,并依据不同气温和湿度下的体感,将湿冷程度分为微冷、中冷、超冷三个等级。

预警说,“12月17日开始,随着冷空气南下,部分地区要加大抖腿力度,80%以上的湿度配上0℃左右的气温,绝对让你抖到视线模糊,大呼‘问南方冷为何物,直叫人抖到癫狂’。”

今明两天晒到你迷起眼

据中国天气网的消息,今明两天,将迎来全国性的晴好天气,全国大部地区最高气温都会逐步回归到正常或较常年同期略偏高的水平。不过,在晴空辐射的作用下,南方多地的最低气温还将持续偏低。

记者从成都市气象台了解到,今起三天成都虽然很冷,但整体来讲,天气还算可以。成都市气象台说,19日、20日阳光不离不弃,能晒到你眼睛眯起,21日白天云朵赶来凑热闹,阳光或略有收敛。具体为:18日晚上到19日白天,多云间晴,个别地方有雾,气温0-13℃;19日晚上到20日白天,多云间晴,气温0-14℃;20日晚上到21日白天,多云,气温1-13℃。

温暖的阳光并不妨碍早晚“冻手冻脚”,未来两天,成都最低气温仅0℃,“冷艳”十足,大家注意防寒保暖。

本文共2页 12
[相关:天气] [来源:天府早报] [作者:朱佳慧]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