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便便做成纸巾售价相当不便宜 要不要买包来擦擦嘴?

2017-12-19 12:16:0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大熊猫是国宝,大熊猫的粪便也是宝贝!18日,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正式与四川犍为凤生纸业有限责任公司签订合作协议,今后,研究中心将固定把大熊猫粪便和食物残渣供给该企业,用来生产生活用纸。目前,这种“熊猫便便纸”已经面市,售价还相当不便宜。

大熊猫便便制成的纸巾 摄影记者 刘海韵

研究中心:

企业替我们处理了垃圾

18日下午,记者从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都江堰基地获悉,该中心与凤生纸业签署合作协议,未来都江堰、卧龙、碧峰峡三大熊猫基地的熊猫食物残渣、粪便都将被回收利用,通过洗选、蒸煮、高温消毒等环节提炼出植物纤维,来生产熊猫纸。

研究中心科研动管部的负责人黄炎告诉成都商报记者,一只成年大熊猫,每天食用12~15公斤竹子。经过熊猫消化后,这些食物会变成超过10公斤的粪便。熊猫粪便被称为“青团”,稍微干燥后,就会看到青团的成分是细碎的竹节。同时,投食的竹子并不会被完全食用,甚至绝大部分成为残渣。“每只大熊猫每天会产生50公斤左右的竹子残渣。”黄炎说。

这些竹子残渣和熊猫粪便,以前都在清理圈舍时被清扫出去,当成垃圾处理,部分用来堆肥。“会造成一定程度的污染,我们处理起来也比较费事。”黄炎说,企业把竹子残渣和粪便统一收集、造纸,这对研究中心来说当然是一件好事。

本文共2页 12
[相关:大熊猫]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李秀明]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