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地铁6号线西博城站台封顶 月底西博城4条地铁线主体结构全部完工

2017-12-22 10:43:56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12月21日,由中国中铁成都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建设管理的成都博览城综合交通枢纽工程正如火如荼施工中。作为该工程的重点项目——西博城地铁站6号线站台今日封顶,本月底在此汇聚的四条线路主体结构也将完工。

西博城地铁站施工图

走在成都西部国际展览城西北角的工地上,一个施工中的“深坑”映入眼帘。工地上方是已建成通车的福州路桥,桥下方是正在进行室内装修的1号线博览城站,而在1号线站台下方,是今日封顶的6号线站台。未来,6号线将串联起1号线、18号线和规划线路16号线,在此汇聚成“一”加“川”字型的“四线换乘”地铁网。

西博城地铁站施工图

承担施工任务的中铁一局四公司项目部相关负责人透露,由于西博城地铁站“四线换乘”,挖掘最深处达31米,为减少对周边建筑物的影响,降低施工难度,工程采取“松动爆破”技术,能保证基坑的稳定且时效高,这也是成都地铁首次使用该技术。

西博城地铁站施工图

据悉,成都博览城综合交通枢纽工程是一座融于花园的创新型综合交通枢纽,项目位于西部国际博览城西北角,是集地铁、道路交通、商业、园林景观为一体的地下四层的城市交通综合体。该项目于2015年7月奠基,预计将于2019年12月竣工,历时1645天。

中铁成都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成都博览城综合交通枢纽工程体量大、交叉多,总规模约17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35.4万平米,土石方总量196万立方米,相当于20个标准车站的土方量,是目前成都在建的最大的一座创新型综合交通枢纽工程。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敬松 王眉灵)

本文共1页 1
[相关:成都地铁6号线]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敬松 王眉灵]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