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地铁6号线三期首台盾构机完成“打洞”串联天府新区核心地块

2018-12-06 11:19:52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5日,随着 “争先号·蓉”NO.1盾构机从蒲草塘站破桩出洞,作为天府新区“骨干线”的地铁6号线三期首台盾构机完成“打洞”任务。

天府新区“骨干线”

地铁6号线三期串联了天府新区核心地块 图片由成都轨道建设管理有限公司提供

6号线三期起于观东站(不含),途经高新区天府新区至双流区,整体呈“L”形走向,止于兰家沟站(含),全长约22.08公里,全线设站18座(含已在建西博城站),均为地下车站。三期作为6号线一二期的延伸线,串联了天府新区核心地块,并与1、5、18号线以及后期规划线换乘。该线路不仅是天府新区“骨干线”,同时还与1、5号线一同加密中心城区与天府新区的纵向联系,是实现“双核联动,多中心支撑”网络化功能体系的重要线路,对“南拓”具有重要意义。

这台盾构机穿越的区间为6号线三期龙灯山站至蒲草塘站区间隧道右线(简称龙蒲区间右线),全长约697.5米,其中包含了中风化泥岩、砂岩,局部穿越强风化砂岩、全风化泥岩夹砾岩等,为低瓦斯盾构区间;其间还需下穿蒲草沟桥、创新大道3号桥等,难度不小。

成都轨道建设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建设公司)采取了超前谋划、实地踏勘、严格现场值班值守等“组合拳”举措。而5日打通的龙蒲区间右线,从开始打洞就实现了提前——原定2018年11月1日开始“动手”,结果10月1日就开动起来了;12月5日顺利贯通,用时共计65天,平均掘进指标达到332米/月。

目前,6号线三期盾构“打洞”已完成总量的64.11%。“下一步,建设公司将持续以‘安全、文明、平稳’为主线,做好文明施工常态化管理,安全、优质、高效地完成后续盾构施工任务,尽早为铺轨工程提供条件。”该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

本文共1页 1
[相关:成都地铁6号线]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文豪]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