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空动力3D打印发展高峰论坛在彭州举行

2017-12-24 20:48:36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3D打印如何发展?专家亲临彭州绘蓝图

昨日,成都航空动力产业园内“星光熠熠”,中国航空动力3D打印发展高峰论坛在这里举行。中国科学院葛昌纯院士、澳大利亚国家轻合金研究中心主任吴鑫华院士等顶级专家分享了蓝色动力和3D打印的发展前景和魅力。由四川省增材制造技术协会和成都航空动力产业园联合打造的四川省增材制造孵化基地揭牌仪式也同时举行。

产业集聚

占领西部地区增材制造产业制高点

本月13日,为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推进我国以3D打印为核心的增材制造产业快速可持续发展,加快培育制造业发展新动能,中央十二部委联合印发了《增材制造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17-2020年)》的通知,以应对增材制造产业发展新形势、新机遇、新需求,推进我国增材制造产业快速健康持续发展。“这是我国增材制造产业将进入快速成长期的非常积极的信号,对我们是巨大的机遇!”四川省增材制造技术协会会长殷国富表示。

据介绍,四川省增材制造孵化基地的建立,将有效整合产业资源,通过行业抱团,企业之间的资源互补和协同创新,改变“小而散”、“各自为政”的局面,形成合力。通过产业集聚,抱团发展,快速做大做强,占领西部地区增材制造产业制高点,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同步提升。

加速建设

2025年建成“中国蓝色动力硅谷”

“增材制造孵化基地的建设是成都航空动力产业园的对外展示窗口。”在论坛现场,成都航空动力产业园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作为成都市大力扶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目前产业园正在加速建设成形,到2017年末,将确保园区现有2.9平方公里工业用地全面开建,北部园区基本成形;至2020年末,园区工业用地达5平方公里,主营业务收入力争实现150亿元,建成四川省航空动力、通用航空与增材制造特色产业基地,成为四川省军民融合创新发展示范区;至2025年末,园区工业用地达10平方公里,主营业务收入力争实现500亿元,成为国内知名的航空动力产业制造和增材制造技术产业示范基地,建成特色鲜明、功能完善、宜业宜居的“中国蓝色动力硅谷、西部高端智造小镇”。

本文共1页 1
[相关:3D打印]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陈泳 李萌]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