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侯区攻坚克难 大力推进五大花园片区安置房产权分户工作

2017-12-24 20:49:5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截至目前,成都市武侯区五大花园综合整治办公室(以下简称五花办)在武侯区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五大花园地区综合整治工作中始终以征地拆迁、群众安置等民生工程作为工作重点,想百姓所想,急百姓所急,以保障群众的合法利益为己任,在开展五大花园地区综合整治工作中力求实效。尤其是在办理拆迁安置房产权分户工作中,积极主动、攻坚克难,取得了显著成效。

心系民生 不等不靠

率先启动产权分户工作

自2006年五大花园地区第一个农民拆迁安置小区——吉静苑小区建成并实施安置起,五大花园综合整治区域内建成并实施安置的拆迁安置小区11处,已安置拆迁人员六千余人。

五花办在日常工作中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为谋”,扎实推进为民办实事工作。通过平时走村入户,深入安置小区倾听群众呼声,调查、收集群众意见和建议,了解群众诉求和愿望。从2009年初开始,五花办率先启动了安置房产权分户办理工作。在工作中不等不靠,多次主动协调市房产管理局等相关部门,请其就产权分户的办理程序及相关工作给予指导,同时,加紧完善已安置小区办理产权所需的各种材料,迅速展开了拆迁安置小区不动产权证的分户办理工作。

多谋善虑 因地制宜

综合施策推动工作开展

“五大花园”地区由于历史原因,导致整治区域内的“插花地”(偏小地块)居多,能够用于建设安置房的地块偏小,修建点位较多。村民跨点位安置、跨村组安置,以户为单位的家庭成员部分安置、部分过渡的情况较普遍,同时由于各项手续办理程序、要求的不同,使得安置房建设的后期验收及大产权的办理进度参差不齐。

基于以上情况的特殊性,五花办因地制宜,在实际工作中探索出了在政策范围内,在各家庭成员自愿和符合拆迁安置政策的前提下,将安置协议进行拆分签订和结算的办法,通过这一技术性的操作,化解了家庭成员中部分安置、部分过渡,无法及时办理分户产权的难题,做到了既能贴近民心,顺应民意,同时又大力推进了产权分户工作。

本文共2页 12
[相关:五大花园]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五花宣]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