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地铁1号线行车间隔从2分10秒缩短到2分钟的背后

2017-12-25 10:17:05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今天是成都地铁最火线路——1号线将行车间隔压缩到2分钟后的第20天。从2分10秒到2分钟,10秒的背后,1号线发生了很多不为人知的故事。

提前谋划

增加车辆调整设备优化流程

时间回溯到12月22日,上周最后一个工作日。上午9点半,成都地铁线网指挥中心大厅,覆盖全墙的中央大屏幕前,盯着满屏不停闪烁变化的数据、图标,成都地铁运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安雄拿着对讲机的手徐徐放下。忙碌而紧张的早高峰眼看就要顺利结束,他也稍微放松了一些。

12月6日,随着成都地铁首条环线7号线的开通,作为全市最繁忙的一条地铁线路——1号线的行车间隔也做了调整。这个调整,再次刷新历史纪录:从这天开始,1号线的行车间隔从2分10秒缩短为2分钟。这是成都地铁第15次调整运行图。

“全市地铁线网一盘棋。7号线开通前,我们就预计到,线网的‘客流递送效应’将进一步显现,1号线客流势必增大,提高运力势在必行。”徐安雄说,压缩行车间隔是其中的有效方法之一。

10秒钟是什么概念?一句话的时间,这句话还不能太长;发个微信的时间,这个微信也不能太长……10秒钟,对于乘客来说,也许并没有什么感觉;但对于成都地铁运营公司而言,却要为了把行车间隔缩短10秒钟付出巨大的艰辛和努力。

增加车辆,提前将1号线三期的车辆补充到既有线运营中;提高线路的折返能力,加速运营列车的循环;与之相关的软硬件设施、设备、系统要全部调整;所有涉及员工的工作要求都要提高;而作为支撑的相关规章制度、作业流程也要“瘦身”全部做出优化。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成都地铁1号线]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袁弘]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