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地铁1号线三期进入开通筹备倒计时 为何“交路”运行?

2018-01-08 10:42:52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作为成都轨道交通南北骨干线1号线的延伸,地铁1号线三期往南贯穿了主城区至天府新区。该线路的空载试运行已经在去年11月25日启动,各项开通前的筹备工作已进入倒计时。

记者日前从成都轨道交通集团地铁运营公司了解到,1号线三期开通后,整个1号线将按“Y字形”交路运行。那么“Y字形”交路有什么不一样?又会给市民出行带来哪些变化呢?

为何“交路”运行?

加速车辆周转  满足运量需求

据成都地铁运营公司最新披露,成都地铁1号线三期线路全长17.074公里,由北段、支线段、南段三部分组成。全线共13座车站,其中支线段设置五根松站,北段设置韦家碾车站,南段包括华阳、海昌路、广福、红石公园、麓湖、武汉路、天府公园、西博城、广州路、兴隆湖、科学城共11个车站。

去年11月25日,地铁1号线三期空载列车正式从科学城地铁站发车,宣告该线路的空载试运行启动。目前,该线路各项开通前的筹备工作已进入倒计时。

为什么1号线三期开通后,整个1号线将按“Y字形”交路运行?“在《地铁设计规范中》有这样一条规定‘为了提高运营效益和减少列车空驶距离,应根据客流在线路上的分布情况,在适当的位置设置折返站,组织分区段采用不同密度的列车运行交路’。‘大小交路’的组织主要作用是加速车辆周转,提高车辆运用效率,使市中心客流较大区段的运能满足运量需求。”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本文共2页 12
[相关:成都地铁1号线]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袁弘]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