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地铁1号线三期18日开通深入天府新区核心区

2018-03-17 13:16:3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成都地铁1号线三期3月18日上午9时正式开通试运营啦。

该线路是深入天府新区核心区的首条地铁线路,作为地铁1号线一、二期工程在城市发展南北走向主轴上的延伸线,成都“南拓”路径上的重要交通通道,它的开通实现了中心城区和天府新区核心区的快速连接,对助推城市空间优化,构建“一心两翼三轴多中心”的网络化市域空间结构,重塑城市经济地理将起到重要作用。

1号线三期广州路站

车站数最多

1号线车站数将增加至35座

1号线三期分为北段、支线段和南段,全长约17公里,共设车站13座。其中,北段从升仙湖站向北延伸至韦家碾站,支线段从广都站沿梓州大道至五根松站,南段从四河站沿天府大道至科学城站,配车26列,与1号线既有线一致采用6B编组,最高运行速度为80km/h。1号线三期开通后,地铁1号线全线车站数量将增加至35座,届时将成为成都目前车站数量最多的地铁线路。

面积最大

西博城站为成都地铁面积最大的车站

成都博览城综合交通枢纽工程是集4条地铁线路、道路交通、商业、园林景观为一体的城市交通综合体,地下四层,总规模约17万平方米。西博城站也成为目前成都地铁面积最大的一座车站。

“Y”字形线路

1号线三期为首条“Y”字形地铁线路

1号线三期有北段、南段、支线段三段延伸线路,是成都地铁首条包含支线运营的“Y形”运营线路,即1号线往南行进有两个方向,一个是五根松方向,一个是科学城方向。开通后将采用韦家碾至五根松、韦家碾至科学城1∶1开行的行车组织方式。

1号线三期开通试运营后,1号线韦家碾至科学城单程运行时间约为69分钟,运行速度约为每小时32公里,高峰最大上线列车62列,共线最小行车间隔为2分钟。1号线三期开通试运营后地铁1号线的运营时间为6∶10—23∶00,后期根据客流实际情况可调整运营时间。

特别要提醒的是,因1号线采取“Y”字形交路运行,乘坐地铁的乘客可根据出行需求,根据车站导向标识、站台电视及广播选择“科学城方向”或“五根松方向”的列车上车,以免上错车。上车后也可根据列车广播、地铁电视辨别列车前往方向。如坐错方向,可在四河站以北的任一车站下车等待下趟列车,或在四河站下车后到对面站台换乘即可。

速读 1号线三期

两个方向:

科学城和五根松

1号线往南行进有两个方向,一个是五根松方向,一个是科学城方向。

最小行车间隔:

2分钟

1号线韦家碾至科学城单程运行时间约为69分钟,运行速度约为每小时32公里,高峰最大上线列车62列,共线最小行车间隔为2分钟。

运营时间:

6∶10—23∶00

后期根据客流实际情况可调整运营时间。

本文共1页 1
[相关:成都地铁1号线]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袁弘]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