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地铁1号线三期首个车站正式移交运营 18号线穿越川西绕城高速

2017-10-26 10:38:52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昨天成都轨道交通集团宣布,顺利移交、下穿绕城、盾构下井—1号线三期、9号线一期、18号线均取得最新进展。

18号线

成功穿越川西绕城高速

日前,轨道交通18号线一期工程锦城广场站—世纪城站盾构区间右线盾构机,经过6天连续掘进作业,顺利穿越39米宽的成都绕城高速。

18号线一二期工程全长约66.8公里,共设车站12座,其中地下车站10座、高架站2座。建成后的18号线将强化成都中心城区和天府国际机场之间的交通联系,有效缓解了1号线运营压力及成都市中轴线区域交通压力,为广大市民出行带来更多的选择和便捷。

轨道交通18号线环球中心站—世纪城站盾构区间右线盾构机于2017年7月31日始发,距离川西绕城高速117米,在掘进过程中克服地下水丰富和刀盘易结饼等工程难点。

1号线三期全线轨行区

及五根松站已经移交运营

日前,地铁1号线三期首个车站—五根松站顺利移交运营公司“三权(属地管理权、调度指挥权及系统设备使用权)”接管,也标志着向1号线三期顺利开通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1号线三期工程作为1号线一期、南延线工程在城市发展南北走向主轴上的延伸工程,是落实“南拓”部署,助推城市空间优化,构建“双核联动、多中心支撑”网络化功能体系的重要线路。该工程由北段、支线段和南段三部分组成,线路主要沿成都市中轴线敷设,全为地下线,线路全长约18.68公里,设站13座,其中换乘站6座。

其中,北段从升仙湖站向北延伸,设韦家碾站(以下站名均为工程名);支线段从广都站外延至五根松站;南段从四河站向南,设华阳站、海昌路站、广福站、红石公园站、麓湖站、武汉路站、天府公园站、西博城站、广州路站、兴隆湖站、科学城站。建成后,将与1号线一期、南延线工程共同串联起成都的“双中心”。

目前,1号线三期全线轨行区及五根松站已经移交运营。建设分公司正着力推动1号线三期第二批车站的收尾、调试,同时提前筹划第二批车站移交运营的准备,确保下一个节点的高效兑现。

另外,9号线一期起点至三色路站盾构区间右线,其盾构机于日前顺利下井,至此,9号线一期工程正线盾构区间工程已经正式开启。

本文共1页 1
[相关:成都地铁1号线]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袁弘]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