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地铁1号线三期拟于3月底前开通 开始贯通空载试运行

2018-01-09 23:37:53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记者从成都轨道交通集团获悉,根据空载试运行总体安排,1月8日20:00以后,1号线三期正式进入空载试运行最后阶段——1号线既有线与新线贯通空载试运行。届时,1号线列车在既有线完成载客服务并清客后,继续空载试运行至1号线三期相应的终点站。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1号线三期拟于3月底前开通试运营。

成都地铁1号线三期作为成都轨道交通南北骨干线1号线的延伸线,往南贯穿了主城区至天府新区的出行通道,往北优化提升了1号线的折返效率,对提升1号线以及线网整体运营能力起着关键作用。由于1号线三期存在支线(四河站——五根松站),在行车及客运组织上呈现出“Y”字形交路运行的新特点。

成都地铁运营公司新线部新线筹备室副主任蒋红梅表示,在贯通空载试运行阶段,成都地铁运营公司将重点对“Y”字形交路行车组织、折返能力、站台门联动功能及应急预案的可实施性进行全面验证,力争在3月底前实现高水平开通运营。

1号线三期是成都地铁首条包含支线运行的线路,“Y”字形交路运行也将带来一些新特点。其中,四河站作为1号线主线与支线的“分界点”,兼任着“中间站+端头站+换乘站”的三重身份,列车在这里将出现开往科学城方向和五根松方向两种不同路径。因此,贯通空载试运行的列车(科学城方向)将在四河站根据交路行车需要进行清客,乘客可通过列车或站台的电视屏、语音广播、列车头部终点站标识等来辨别所乘列车终点站。

此外,1月8日20:00后,成都地铁1号线四河站将启用“双岛式站台”,在四河站乘车前往升仙湖方向的乘客在升仙湖方向站台两侧均可上车,前往广都站的乘客须在广都方向站台右侧上车。

本报记者 张家华

本文共1页 1
[相关:成都地铁1号线]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张家华]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