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江县委书记刘刚:为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贡献蒲江力量

2018-03-17 13:17:32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总书记这次视察,是对成都市全面贯彻中央‘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全方位检验,我们备受鼓舞,也深感责任重大!”蒲江县委书记刘刚在接受本报专访时表示,“2018年是实现新时代成都‘三步走’战略目标的起步之年,也是市委确定的‘全面落实年’,我们将深刻领会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蒲江实际,全面抓好贯彻落实,为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积极贡献蒲江力量!”

总书记讲道:“清谈误国、实干兴邦,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要求盯住抓、抓到底。贯彻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最好的就是脚踏实地的实干、实实在在地抓好落实。刘刚表示,在今后的一段时间,蒲江县将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指导的重大意义,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和宣传宣讲,并以此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牢牢抓好党的政治建设,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蒲江不折不扣落地落实。

围绕当前工作,刘刚表示,真抓实干,必须首要落脚在产业发展上,蒲江县将以总书记提出的“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要求,牢固树立并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落实主体功能区战略,加快转变经济工作组织方式,建设产业生态圈,培育创新生态链,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加速构建蒲江特色的绿色现代化经济体系。首先是严格按照“西控”部署,积极推进功能分区,重塑城市经济地理和城乡空间格局,着力形成“一心三区”主体功能区发展格局;二是突出精密机械加工、数控机床、专用装备等为重点的装备制造产业,加速形成智能装备制造产业集群,全力构建中德(蒲江)精工产业生态圈;三是破除惯性思维和路径依赖,从优化空间布局、促进产业融合、完善生活配套等方面升级特色水果、绿茶两大产业园,构建现代农业产业生态圈;四是坚持“融入发展、植入产业、复合功能”理念,启动成都中德职业学院建设,引入职教研究类智库、产业发展类智库和人工智能创新研发中心等,加速构建成都(中德)职教创新集聚区产业生态圈;五是提升发展现代服务业,培育丰富城市业态,构建15分钟社区便民服务生活圈;深入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深化明月国际陶艺村乡村文创特色发展,加速形成乡村文创产业集群。

“总书记在调研时指出‘城市与乡村要同步发展’,要求扎扎实实把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好。”刘刚表示,脚踏实地干,必须紧紧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这一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蒲江县将继续坚定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融合发展,深入推进城建靓县,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深化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形成“乡村里的都市”发展格局,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努力实现城市和乡村“各美其美、美美与共”,争做乡村振兴和城乡融合发展的示范标杆。

本文共1页 1
[相关: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陈泳 李萌]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