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市委书记卢胜: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 不断推动都江堰市各项工作再上台阶

2018-03-13 11:47:25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我们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好新形势下的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都江堰市委书记卢胜表示,都江堰市将坚决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四川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成都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坚决对表、坚定看齐、坚决落实,不断推动都江堰市各项工作再上台阶。

卢胜说,都江堰市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要求,牢固树立以质量高低论英雄的新观念,始终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全面落实“西控”战略。强化规划引领,立足“生态为本、文化为魂”,坚持“双限双减,双提双优”的规划策略,以规划引领实现人口资源城市的有机协调。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深入推行“河长制”“山长制”“街长制”,扎实推进“三治一增”。保持专注发展、转型发展定力,严格落实主体功能区战略,深化旅游园区、滨江新区、经开区和田园综合体“3+1”产业园区建设,大力发展绿色经济、创意经济等新经济业态,加快构建以旅游为主导的现代产业体系,着力推动经济高质绿色发展。

深入推动乡村振兴城乡融合。都江堰市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落实“西控”战略的重点,实施精华灌区修复和川西林盘保护修复工程,努力打造一批产业集聚、功能复合、形态独特、连城带村的特色镇。引进循环农业、创意农业、农事体验等农业企业,重点发展农业合作社、家庭农场、专业大户等农村经营主体,培育农业职业经理人、职业农民,提高农业创新力、竞争力和全要素生产率。把天府文化深度融入乡村建设和居民生活,努力建设全国乡村振兴和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城市。

全面保障和有效改善民生。都江堰市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标准对口帮扶康定市,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大全科医生、儿科医生等紧缺人才引进培育力度,实施“名师名班主任名校(园)长”培育工程、基层医疗机构硬件提升工程和文化、体育惠民工程,扎实推进省级健康城市创建。扎实推进依法治市,加大民生积案、矛盾纠纷化解力度,创建省级平安建设先进县。

同时,都江堰市还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党的建设重要要求,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升发现问题的能力和危机意识,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监察委员会职能职责,深化政治巡察,保持惩贪治腐高压态势,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本文共1页 1
[相关: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杨华春]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