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地铁1号线行车间隔从2分10秒缩短到2分钟的背后

2017-12-25 10:17:05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调试创新

韦家碾折返线提前3月投用

北行的1号线在隧道一路穿越前行。在升仙湖送完最后一批乘客后,就立即驶往了韦家碾折返线,继续投入南行的运营中去。

就在几个月前,这里还是一片荒地;而现在,它已经承担起每天1号线所有运营列车的折返重任。

“这里的折返线原计划明年3月才投用,为了确保1号线的2分钟行车间隔成为现实,硬是提前3个月给抢了出来。”成都地铁运营有限公司新线部副部长杨荣兵调侃的一句“说起来都是泪”,却又真实地道出了这项工程的艰辛与不易。

“因为受制于现场条件,升仙湖站没办法改造出适应2分钟行车间隔的折返线,我们只能把位于升仙湖以北的韦家碾折返线的投用时间,提前到今年12月。”

提前3个月,不是三天,或者三周,如何做到?“除了加大人员投入硬抢‘时间’,我们还在设备设施的调试流程上进行了大胆创新,将综合联调以更加灵活的方式进行前置——哪个系统或硬件一完成,就马上进入调试,而不再等到常态下的综合联调。这种前置的‘小联调’,大大缩短了调试时间。加上集团公司在施工时间上给予了最大限度的支持,最终完成了这个貌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杨荣兵告诉记者。

“12月6日7号线开通至今,环线漏斗效应使1号线客流总体呈上升趋势。而这一趋势还将延续。”徐安雄告诉记者。在他看来,行车间隔由2分10秒变为2分钟,并不是简单的压缩10秒钟,而是每天在运营时段内由无数个10秒钟叠加形成的运力提升,以及由此给乘客带来的更加快捷的出行体验。

“在以秒为单位的行车间隔上,压缩10秒钟毋庸置疑是一个巨大的挑战。20天过去,证明我们的预判是精准的,调整是有效的。希望成都地铁能更好地服务城市公共交通,服务于乘客。”在线网控制中心巨大的显示屏前,徐安雄如是说。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成都地铁1号线]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袁弘]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