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故事会广播舞台剧《妙手仁心梁益建》传递榜样力量

2017-12-26 14:23:18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昨日,由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主办,成都市电视台承办的“百姓故事会——广播舞台剧《妙手仁心梁益建》”巡演活动走进成都职业技术学院花源校区。活动现场,以2016感动中国年度人物、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骨科医生梁益建为原型的广播舞台剧《打开折叠人生》上演,为该校的学生们带来一段医者仁心的大爱情怀,书写了“感动中国”的人间佳话,传递榜样力量。

对普通人来说,折叠着身体生活是难以想象的,可是极重度脊柱畸形患者不仅要遭受身体扭曲的痛苦,还会因消化功能及呼吸功能受到障碍有生命危险。多年来,梁益建参与的相关手术3000多例,亲自主刀挽救了上千个极重度脊柱畸形患者的生命,让从未抬过头的患者从此挺直了身板做人。

《打开折叠人生》把眼光放到梁益建手术以外,以收治病人、帮助筹款、山区义诊为线索,为观众还原了一个不仅为患者做手术解除痛苦,还千方百计为患者筹款的妙手仁医。台下的学生们看得感动,老师们也为这种浸润心田的教育方式点赞。“典型人物、榜样力量是学生们做人、做事的‘标尺’,通过生动直观的形式为他们普及榜样的力量,将更好指导他们今后的行为。”该校教师张丽表示。

“梁益建就是每一位患者生命中的太阳,温暖着他们受伤的心灵,而梁益建也正是用他的微笑,让每一位患者变得更加坚强,让他们感受到生命最好的价值。”活动现场,成都市广播电视台的播音员周铁还为学生们深情朗诵诗歌《生命的太阳》和《医生的微笑》,以诗意的语言展现梁益建的医者情怀。

据了解,“百姓故事会——广播舞台剧《妙手仁心梁益建》”巡演活动从上个月底开始,总共将演出10场。据承办方介绍,本周巡演活动还将继续走进社区、高校等,传递榜样的力量,号召大家争做成都榜样。

本文共1页 1
[相关:梁益建]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李雪艳]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