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标准打造国际美食之都 成都茶馆也要评“名店”

2017-12-26 23:39:3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四川种茶历史久远,茶馆茶肆遍布巴蜀城乡街巷,喝的是茶,品的却是人间百味,茶文化体现了巴蜀人特殊的生活情趣,更是成都文化一张重要的名片。

“继今年25家餐厅被认证为‘成都餐饮名店’后,成都茶馆也要进行‘名店’评定!”近日,记者从成都市商务委了解到,按照国民经济行业分类与代码的划定,茶馆业也属于餐饮大类。因此在成都打造国际美食之都的推进历程中,对成都茶馆名店的打造也是不可或缺的。

茶馆品牌化 引入产业化发展有序轨道

去年,成都市政府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快成都市川菜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政策出台后,成都市陆续启动和开展了构建川菜“五名”品牌体系中的川菜旗舰店评定、餐饮“老字号”的保护和传承、川菜国际化以及建立“成都川菜海外推广中心”、加快“互联网+餐饮”发展等项目,评定了25家成都餐饮名店、在海外设立了2个“成都川菜海外推广中心”。一系列政府举措,将原成都市井街头的成都美食,引入了产业化发展的有序轨道。

因此对于此次成都茶馆名店评选,成都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要落实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快成都川菜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中建立成都市餐饮品牌体系的要求,在充分传承成都茶文化、历史的基础上,系统性地对茶文化、茶标准和茶品牌进行打造,有利于成都茶馆品牌化的提升。他表示:“要‘传承与包容’,在传承茶文化和历史,体现成都文化和成都的人文精神的同时,还要吸收外来文化及理念并加以精炼;要‘与时俱进’,与互联网、大数据接轨,形成成都固有的鲜明特色和个性;要融会贯通,学会‘产业链’思维,从种植、加工、包装、运输、销售、品牌等各个方面引导以茶为媒的创意产业的发展。通过茶文化体现、承载更多的文化内容。当然,还要‘深入持续’,结合成都的各类城市营销活动,有机融入茶元素,让成都的文化产业发展与茶结合得更紧密。”

本文共2页 12
[相关:茶馆]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成都日报]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