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坝公开课”网络公益活动在龙泉驿区中天法治广场启动

2017-12-03 11:12:0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泼墨挥毫的书法课、精编细绣的蜀绣课、异国风情的英语外教课……这些“高大上”的课程以后在自家院子里就能免费学到了。昨日上午,由成都市文明办主办,成都全搜索新闻网承办的2017年成都市“院坝公开课”网络公益活动路演暨启动仪式在龙泉驿区中天法治广场举行。活动现场,龙泉驿区公园路社区、成华区李家沱社区等4个社区对其开展的特色课程进行了展示路演,并公布了院坝公开课“课程表”;启动嘉宾点亮院坝公开课“书本”,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记者了解到,“院坝公开课”公益活动旨在通过网络寻找各社区有特长的志愿者,利用周末等业余时间为社区居民上一堂兴趣特长班,丰富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形成“人人都是志愿者”的公益氛围。自今年10月起,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已在部分社区进行了试点,联合社区志愿者开展了旧物改造、瑜伽、急救、英语沙龙等课程,得到了社区居民的积极响应。

“每个社区里都有各种达人,而且他们都很愿意成为志愿者来教邻居们他们所擅长的东西,“院坝公开课”这个活动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也让邻里之间联系更加紧密,关系更加融洽。”公园路社区副书记李洪梅告诉记者,他们从今年起联动社区,充分发掘有特长的志愿者免费为居民开设了英语班、书法班、舞蹈班、草编班等,通过社区提供平台、居民积极参与的方式,为建设文明和谐幸福社区营造了良好氛围。下一步,公园路社区将发挥自身特色,打造传统文化系列课程,形成全市的传统文化特色社区。同时也让“院坝公开课”的活动形式成为社区常态,让每个有特长的社区居民都能成为志愿者。

据悉,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还将请一些各领域内的专家到社区,开展“精品课”,形成线下精品互动课程+常态化社区公开课的活动矩阵,让更多人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进一步打造友善公益的天府文化。如果你也有特长,想在社区院坝里“大展拳脚”,可直接到各所在社区报名。

本文共1页 1
[相关:院坝公开课]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赵一]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