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化放归大熊猫“淘淘”成功回捕 放归自然5年生存状况良好

2017-12-31 22:25:2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记者从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获悉,2017年12月28日,在四川省栗子坪自然保护区内,放归大熊猫监测队员在回捕笼意外发现一只大熊猫。经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用芯片扫描仪检测和外形判断,确定是2012年10月11日放归自然的大熊猫“淘淘”。

12月29日,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兽医对“淘淘”进行了体检。结果显示,大熊猫“淘淘”生长发育正常,身体健康,体重115公斤,在野外的生存状况良好。在确定“淘淘”身体健康和佩戴GPS项圈后,12月29日中午12点,“淘淘”再次被就地放归野外。

野化放归大熊猫“淘淘”在野外存活5年,验证了人工繁殖大熊猫经过母兽带仔野化培训方法放归自然的成功,也创造了人工繁殖大熊猫放归野外存活时间的新纪录。

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张和民说:“野化培训放归大熊猫‘淘淘’回捕体检结果表明,经过母兽带仔培训方法培训放归野外的大熊猫,能很好地适应野外环境,具备野外生存能力。接下来,保护研究中心将继续对‘淘淘’进行跟踪监测,收集相关数据,开展野外研究,并不断总结放归经验和成果,推进大熊猫放归自然工作深入开展,努力实现大熊猫野外种群的可持续发展。”

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党委书记张志忠表示:“这次大熊猫‘淘淘’的成功回捕并且在野外成功存活5年,这对大熊猫的种群复壮乃至拯救大熊猫野外濒危小种群提供了科学的依据。”

本文共1页 1
[相关:大熊猫]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王琳黎]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