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流自贸试验区政务服务大厅正式对外服务 可办理33项省级管理事项17项市级管理事项

2017-12-31 22:26:1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前日,位于双流区大件路289号的双流自贸试验区政务服务大厅正式对外服务。记者了解到,该政务服务大厅最大的一个特点是,目前这里可以办理33项省级管理事项、17项市级管理事项,随着以后承接更多的管理事项,国家部委等相关部门的管理事项也可以在自贸试验区政务服务大厅直接办理啦。

可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

记者在崭新的双流自贸智慧服务大厅看到,其面积约2000平方米,分为专业窗口和综合窗口。“主要为双流自贸试验区34.01平方公里范围内的企业办理省、市、区下放至双流自贸试验区的行政审批事项。”相关负责人介绍,政务大厅提供“一号申请、一窗办理、一网通办”的全天候智慧服务新模式。

记者了解到,双流自贸智慧服务大厅围绕提高集中度、加快办件速度、增加群众满意程度的效能取向,构建企业便捷、通关便利、配套齐全的“智慧空港”,可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办理事项涵盖项目投资、商事登记、药品管理、税务、关务、检务等领域。

下一步,将优化“智慧空港”生产性服务环境,设置自贸经济集中展览展示区,引入法律、金融、口岸等方面中介机构,构建共享办公楼宇、商务会议、城市会客等功能的共享经济体。

提升全天候智慧政务服务

目前,双流自贸试验区政务服务大厅已配有自助政务、签注、办税等自助服务终端。按照工作计划,2018年还将建成功能更全面的自助服务区和线上服务大厅。通过热线电话、微信、手机APP、线上线下服务大厅等服务渠道,接收办事企业各方面服务需求和问题咨询。通过充分运用“互联网+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全面实施“全天候智慧政务服务”计划。

新闻链接

记者了解到,双流自贸试验区抓住国家赋予自贸试验区更大自主改革权的契机,以政务服务大厅为平台,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试点、“证照分离”改革试点、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等工作。在“证照分离”改革试点方面,双流自贸试验区开展99项“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其中完全取消行政审批5项、审批改备案2项、全面实行告知承诺制22项、提高透明度和可预期性37项以及强化市场准入监管33项。

此外,12月26日,双流自贸试验区管理局接受了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对进口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备案试点筹建工作的检查。在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方面,双流自贸试验区争取了33项省级管理事项、17项市级管理事项。

本报记者 陈方耀

本文共1页 1
[相关:双流自贸试验区]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陈方耀]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