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A股已正式收官沪指全年上涨6.56%蓝筹成主角

2017-12-31 22:26:51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2017年A股已正式收官。这一年,是A股市场不平凡的一年:A股四度冲关MSCI终被纳入,成都市场期盼已久的养老金入市,以沪港通、深港通为代表的互联互通水平进一步提升……这些都为蓝筹股行情起航提供了动力。回顾2017年股市,蓝筹股成为市场主线,不少蓝筹股股价创下历史新高。值得一提的是,领涨的不仅是白酒、家电等传统蓝筹板块,新经济下的“新蓝筹”已然成为领涨市场的新的生力军,这其中,以人工智能、新能源等为代表的板块表现尤为突出。

本报自12月9日起推出的“新经济 新蓝筹”系列深度报道,陆续回顾了牛股辈出的传统蓝筹,踏上新征程的“新蓝筹”,以及川股阵营中涌现出的传统蓝筹和新蓝筹。本期财经周刊,我们将在前面三期的基础上,展望2018年的投资机会,进一步探索未来传统蓝筹、新蓝筹的成长路径。

2017蓝筹成主角

2018依旧“吃香”

2017年的A股市场已经正式收官。回顾今年行情,虽然A股整体处于震荡之中,但年线依然顽强收阳。明显的指数分化之中,众多蓝筹股屡创新高。2018年行情即将起航,多数分析机构均表示,“慢牛”或将成为2018年关键词,而以银行、家电、白酒等为代表的传统蓝筹,和以人工智能、新能源、医药生物等为代表的新兴蓝筹,将依旧是2018年的投资热点所在。

2017收官

沪指全年上涨6.56%

2017年已经收官,沪指全年上涨6.56%,深证成指上涨8.48%,上证50指数上涨25.08%,沪深300指数上涨21.78%,创业板指下跌10.67%。从指数来看,上证50指数年内涨幅最高,而创业板指全年下跌。

虽然A股指数全年处于震荡之中,但在各路资金的辗转腾挪下,成都市场热点也层出不穷。其中,蓝筹行情成为2017年主线,大消费贯穿全年,“漂亮50”、“核心资产”等关键词频登热搜榜,价值投资越来越成为市场主基调。四度叩关MSCI后,A股终于在2017年“敲门”成功,以沪港通、深港通为代表的互联互通水平进一步提升,无不彰显着A股的国际化进程,在此过程中,更加注重价值投资也自然成为题中之意。

2017年股市,无论是指数点位,还是市值数据,都显示出一个结构性牛市。不过,蓝筹股主导市场的结构性行情中,个股涨少跌多,少数个股贡献了绝大部分的市值增量。比如,以贵州茅台为代表的价值股,与家电、医药、周期股结伴,成为结构性牛市里的明星。贵州茅台、中国平安股价屡创新高,仅这两只股票今年就贡献了A股市值增量的四分之一还多。反观题材股和小盘股,上涨个股数量远远不及下跌数量,抽血严重。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九成以上的基金踏准蓝筹行情,取得正收益,与大多数散户的亏损状态形成对比。

本文共2页 12
[相关:中国股市]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李艳玲 刘泰山]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