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汤圆”第四代传人讲她与汤圆的故事 磁峰古镇的苏麻汤圆 你吃过吗?

2017-02-14 20:03:3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元宵节,吃汤圆。在成都,各种汤圆吸引了各地食客,民间亦有不少高手。在彭州磁峰古镇有一道美味小吃,名曰:苏麻汤圆。有一家祖传四代的“张汤圆”,给香香嘴们献上一道美食。磁峰镇的“张汤圆”,彭州、都江堰一带很多人都耳熟能详。日前,本报记者采访了“张汤圆”第四代传人张清萍,听她讲述一段难忘的汤圆故事。

张清萍90多岁的父亲

代代相传 靠口碑打动食客

磁峰镇环境清幽,古朴而不失典雅,很多传统手艺在这里得到了延续。“张汤圆”就是其中之一,深受食客喜爱。早在清朝末年,张清萍的外祖母将自己曾在大户人家学到的做汤圆的手艺传给外婆。聪慧的外婆,在十二岁时就可以做出味道鲜美的汤圆,左邻右舍都夸赞。后来,张清萍的父亲和母亲也都跟着外婆学做汤圆。现在年岁大了就把这个“家业”交给了张清萍。

今年91岁高龄的张大爷,虽然耳朵不大好使,但是一听清楚大家在谈汤圆,目光一下变得雪亮,双手立马灵活起来,做出了搓汤圆的姿势。张清萍说,上世纪七八十年代时,她父母做的汤圆一角钱一碗,有时一天能卖三百元钱!张清萍是1980年参加工作。到1983年,自己开了汤圆店,最开始也没有明显的店招名字,大家都叫“张汤圆”,一来二去,这个名字深深地记在了食客心中。

本文共2页 12
[相关:汤圆]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谭立鹏]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