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州王场镇大雨村修提灌站建健身步道发展绿色产业助农“拔穷根”

2017-02-23 11:50:58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春风吹拂下,黄灿灿的油菜花形成一片金色的海洋。2月21日,在风景优美的乡村公路重庆路旁,崇州市王场镇大雨村村口,村民李婆婆的两捆新鲜莴笋,分分钟就被游客买走了。

“现在健身步道修到家门口,家里啥子东西都变得出钱!”李婆婆嘴角一咧,笑起一脸皱纹。曾经的大雨村,因为缺水、没有产业、交通不方便导致经济发展一直滞后。在被纳入第二轮第三批扶持经济发展缓慢村中,崇州市针对该村致贫原因,在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等几个方面采取措施,如今村里大力发展绿色产业,修建提灌站,还依托自然林盘建起了健身步道,将致富基因注入全村。

崇州王场镇大雨村  

三个提灌站 2000亩良田“解渴”

“以前这些田块都缺水,天旱的时候,田里裂的缝子能插进一个手掌,今年我们将修建三座提灌站,能解决2400亩良田缺水。” 站在田边,村支书冯进首先给记者介绍村里最重要的工程——提灌站修建。

冯进介绍,沿重庆路从南向北,大雨村区域内右侧是1920亩山地,左侧是2905亩良田。“十几年前,我们这里水源充足时,亩产曾经达到1200斤,这几年亩产只有900多斤。”“我们想加入合作社,但是人家不收我们的田啊。为什么?产量低呗。”听着村民的“诉苦”,冯进安慰他们:“明年就好了。”

“我们对已有的两座提灌站进行了维修,其中一座还挪了位置,今天来谈的是第三座,这座提灌站建设完成的话,全村田地绝大部分都不会再缺水了。”他兴奋地说。

本文共2页 12
[相关:脱贫]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张世海 陈方耀]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