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西部第一高楼成都绿地468项目 每5天半长高一层

2017-02-03 22:31:4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昨日是大年初六,春节长假的最后一天。记者来到在建中的西部第一高楼——绿地中心·蜀峰468项目建设现场时,项目总经理范文军已从上海老家过完年回到工地现场,绿地468项目也成为锦江区第一个春节后恢复施工的商用项目。春节前,绿地468项目才“长”到第8层,按计划到2018年10月就将修完101层。剩下600天左右的时间,够不够?范文军给出了信心十足的答案:“春节后,我们将按照每5天半修一层的速度施工,按时完成项目没问题!”

绿地468项目的塔机迴转平台在施工中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范文军对项目进度的信心,来自于在国内超高层建筑中首次使用的塔机迴转平台,这一平台的使用,替代了传统的外挂附墙式塔吊,在建设过程中随建筑向上爬升时不占用施工时间,大大提升了施工效率。

能360度移位

最高吊起80吨巨型构件

什么新设备如此厉害?怀着好奇心,记者随范文军爬上工地旁边的一处楼顶,只见已经修到第8层的绿地468项目主塔的顶上,赫然有一座白色的庞然大物。“它是一座X形的钢结构平台,身上可以安装4台塔吊,其中一台塔吊能吊起最重80吨的巨型构件。之所以叫它迴转平台,是因为可以进行360度圆周移位,不论把大型钢构件吊装到哪个方向,都可以轻松做到。”范文军说。

据介绍,国内此前在修建超高层建筑时,都是采用传统的外挂附墙式塔吊。伴随着建筑每长高一层,塔吊也要向上爬升一层,每一次爬升,都需要耗费一天的工时进行拆卸和安装。在修建绿地468项目的过程中,为提高效率,绿地和施工方——中建三局共同研制了放置在建筑顶部的塔机迴转平台,通过每个顶推力400吨的4个液压顶升系统助其爬升。

“我们从2016年初开始筹备,历经曲折,8月研制成功。”中建三局负责绿地468项目的技术总监张振兴说。

本文共2页 12
[相关:绿地468]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李娟]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