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州市深入推进医联体建设 专家就在“家门口”留住了病患的心

2017-02-08 15:36:0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近日,在彭州市丽春镇卫生院里,57岁的高血压患者朱大妈第一次体验到远程视频门诊带来的方便。在医生的指导下,她只需要坐在显示屏前,就能和远在彭州市人民医院的专家面对面接受问诊,听取相应的建议,“这种感觉就像把专家请到了家门口一样,从此再也不用为看病四处奔波了!”

医院外景

朱大妈享受的远程门诊是彭州市人民医院去年推出的一项便民服务,为深化医疗体系建设,形成有效的“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医疗分流机制和“病有良医”的就医格局,在医联体模式的推动下,彭州市人民医院这一项便民服务已经覆盖彭州24家基层医疗机构,为当地群众送去了最优质和便捷的医疗卫生服务。而这种模式,正是彭州市人民医院以“十三五”规划为引领,全面深化医药卫生计生体制改革,提高百姓就医获得感,着力优化医疗服务体系、提升医疗服务水平的措施之一。

在短短几年时间里,医联体已经从一个新兴的名词,变成为一种主流的医疗模式,融入了每一个老百姓的生活,在彭州也是如此。近年来,在彭州市委、市政府和市卫计局的推动下,彭州在医联体建设中创新打好自己的特色牌。这里构建起了以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为龙头,彭州市人民医院为枢纽,彭州市区域内基层医疗机构为网底的“1+1+N”纵向医联体模式,在推进分级诊疗、建立新型市县镇一体化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上,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可以说,在如今的彭州,成都市民足不出户就能享受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已经成为了一种普遍的现实。

本文共10页 12345678910
[相关:医联体]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综合]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