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山河畔·浪漫花期”暨成都雾中山第五届李花节3月12日在大邑开幕

2017-03-10 22:40:1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雪白的李花,春日里竞相怒放,满山遍野蔚为壮观。每年踏青时节,雾中山赏李花,成为成都市民的精品赏花目的地。

雾山乡的花海,来自于大坪山种植面积达3000余亩的李树。其中,2000余亩为大邑县本地品种金蜜李,该品种是中国金蜜李类中最具浓郁地方特色的优良果品,也是四川省著名土特产品之一。这里不仅是大邑县农业标准化建设示范基地之一,大邑金蜜李更于2014年3月入列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韩场万亩葡萄园   

“雾山河畔·浪漫花期”暨成都雾中山第五届李花节3月12日又将拉开帷幕,花海中人潮涌动的景象又将在大坪村上演。这不仅是美丽春日的景象,而且是现代农业发展理念下产业互动的美丽景象,折射出大邑依托特色产业基地,组建各类专业合作社,发展观光农业,激活乡村旅游的成功示范。

“小李子”富农增收

甩掉贫困帽子

虽然李花还未到盛花期,但是只要天气晴好,雾山乡大坪村就已经迎来一波又一波的踏青赏花的游客,或坐在农家院里小憩,或沿着登山步道吐纳春天的气息。

雾山乡大坪村的农家乐,都做好了迎客的准备。“就这一个多月,少说也要挣好几万嘛。”鹤顶生态农庄的老板,前几年在外办企业,眼瞅着家乡金蜜李产业越来越红火,乡村旅游也随之兴起,干脆卖了企业,回乡办起了星级农家乐。

现在人气兴旺的大坪村,过去却长期是基础设施落后的市级贫困村;如今成为“摇钱树”的李子,过去却是乏人问津的“累赘”。由于道路不好,李果销售全靠人背下山,李果能给村民带来的收益很少,“一天来回四趟,背下去100多斤,一元五一斤,二十多亩李子卖的钱,还不够供两个娃娃在外读书。”大坪村14组的王相忠说起过去卖李果的辛苦,一脸的无奈,曾经一度想把李子树全部一砍了之。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乡村游]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洪继东]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