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龙泉驿桃花节开幕 百年桃树王“搬家”蔚然花海

2017-03-12 22:23:55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天府东南有龙泉,六百余载桃花盛。”3月,龙泉山上桃花烂漫,灼灼桃夭静待花期,一年一度的成都国际桃花节又如期而至。10日上午,2017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分会场暨成都(龙泉驿)第31届桃花节在成都市龙泉驿区蔚然花海隆重开幕。

今年的桃花节秉承“政府搭台、社会办节、特色创新、务实节俭”的办节原则,以“美丽桃花·生态龙泉”为主题,以花为媒、以旅兴业、以旅富民,服务经济、服务社会、服务百姓,不断增强龙泉驿文化传播力,提升文化品牌影响力,为建设“中国大车都、成都副中心”凝心聚力、再创辉煌。

桃树王苍劲有力,即将绚烂绽放 摄影 谢明刚 

10日上午的开幕式在赏桃花新景点——蔚然花海景区举行。在蔚然花海依山势形成了一片桃花山林,除了常见的结果桃树之外,还有少见的垂枝白桃花,以及胭脂2号、碧桃、锦翠、红菊桃、白菊桃等观赏桃花。尤其值得一看的就是从龙泉山上“搬家”至此的百年桃树王,这株桃树王已经长起了粗壮的枝干,枝条盘绕,整个树形苍劲有力,枝条上已经打起了鲜嫩的花苞,即将绚烂绽放。尽管桃花还没有大规模开放,但现场已经游客如织,大家从各地赶来参加这一年一度的桃花盛会。

除开幕式系列活动外,在蔚然花海举办的还有桃花花神花车巡游、“桃花仙子”评选启动仪式、桃花主题文创等特色活动,令广大游客流连忘返。同时,以龙泉驿区山泉镇、洛带镇等主要桃花景点区域为重点,通过集中开展多项精品活动,将桃花文化、家风文化、廉政文化、客家文化等特色文化名片相融合,力求主题鲜明、形式创新,重点打造本届桃花节亮点项目,达到“一花引来百花艳”的目的。本届国际桃花节,由四川省林业厅与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四川省生态旅游协会、成都市林业和园林管理局、成都市旅游局、成都市博览局协办,龙泉驿区委与龙泉驿区人民政府承办。共分为《桃花欢乐颂》《桃花朵朵开》《车都欢歌行》三个篇章,共涉近50项主题活动,一直持续到4月底。

本文共1页 1
[相关:桃花节]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张渝]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