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妹子马帆法国开医馆办学校 学员人数从个位数增至百位数

2017-03-13 13:30:1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近日,法国来华的“洋中医”阿贝乐在成都中医馆坐诊引来了不少关注。然而,令人有些意外的是,这位法国小伙子最开始接触中医,不是在中国,而是在法国就完成了中医的基础理论学习。不少人好奇,在法国学习中医?他们的老师是谁?在法国学中医又是一种什么体验?

3月8日这天,成都商报记者联系到了在法国开办中医培训学校的马帆。这位地道的川妹子,在四川完成中医学习后,1995年在法国正式创办中医学校,截至目前已在法国和瑞士发展了3所分校。马帆说,在法国学习中医越来越流行,工程师、护士、银行职员等,都自费找到这些中医学校进行中医理论学习。

中医教学现场

学员人数从个位数 增至百位数

一群法国人,围着经络人体模型图,听着眼前这位中国来的中医老师讲解经络系统与脏腑之间的关系。在法国里昂的少阳国际中医药大学,每到周末,都有上百名学生来这里上课。

马帆是学校的校长,曾在西南医科大学中医专业读了5年本科,后来到成都中医药大学继续攻读中医内科研究生,1993年到了法国里昂,在那里开了一家中医馆行医。“我的第一个病人是一名卡车司机,因为常年开车的原因,腰痛成了他的老毛病。”随着中医馆名气越来越大,病人开始多起来,看病也需要预约,1994年,两名瑞士女孩专程赶到里昂,想要跟着马帆学习中医,她因此萌生了创办中医学校的想法。

“学校创办之初,只有8个学生,现在学校学生每年保持在400人左右。” 马帆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学校创办至今,已有2000多名毕业生顺利结业。“在国外,我们这个行业还是很受尊重”。如今,法国大大小小的中医培训学校已经有30多所。

本文共4页 1234
[相关:中医]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宦小淮 唐婕 苗言]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